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10-23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將在11月15日召開G-20全球高峰會,會 商解決全球金融危機之道。這場名為"金融市場和全 球經濟高峰會"的會議將是一系列的第一場。白宮發 言人Dana Perino表示,各國領導人將檢討解決目前 金融危機的進展,就發生原因達成共識,以避免歷史 重演,並就改革全球金融業的法令和機構制度達成共 同原則。G-20包括G-8、金磚四國、澳洲、南韓、和 沙烏地阿拉伯等國。

▲印度科技產業龍頭陸續公布的財報欠佳,難以擺脫全 球金融危機的衝擊。印度營收最大的科技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7-9月淨利小增1.5%至127.1 億盧比,成長率遠低於過去幾年的40%以上。Infosys 日前將全年度(至明年3月止)獲利預估由50億美元調 降至47.5億。Wipro董事長Azim Premji週三表示:" 全球經濟對公司形成壓力,我們短期的看法相當保守 。"印度股市週三大跌4.8%,今年至今跌幅已達 49.8%。

▲全球軟體龍頭Microsoft Corp.對抗盜版軟體的安全 措施在中國大陸引起爭議。它對數百萬的電腦用戶進 行軟體更新時,如發現Windows XP為盜版,會將桌布 轉變一片烏黑。此措施不限於中國,也不會影響電腦 功能,但遭部分人士批評已侵犯其權利。用戶可將桌 布調回正常,但如果偵測到非法的Windows軟體,將 會不定時提醒用戶,他們可能成為盜版軟體的受害者 。

▲全球最大零售公司Wal-Mart Stores計畫對中國供應 商提出嚴格的環境和安全要求,本週將在北京的首次 全球供應鏈高峰會宣布可能提高廠商成本的正式聲明 。Wal-Mart表示,將自明年開始對中國供應商逐步要 求符合節能標準,並在2010年之前擴大至全球。而直 接對Wal-Mart銷售的製造商,也必須提供其供應商的 名單。它會要求第3方認證,確保供應商遵守當地勞 工、環保、和安全法令。

▲南韓電子龍頭Samsung Electronics取消了對記憶卡 製造商SanDisk 80億美元的購併出價,並表示後者不 值此價碼,而且SanDisk拒絕協商,使得達成協議的 希望破滅。受此衝擊,SanDisk週三股價暴跌31.6%至 10.09美元,遠低於Samsung每股26美元的出價。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