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10-2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希将在11月15日召开G-20全球高峰会,会 商解决全球金融危机之道。这场名为"金融市场和全 球经济高峰会"的会议将是一系列的第一场。白宫发 言人Dana Perino表示,各国领导人将检讨解决目前 金融危机的进展,就发生原因达成共识,以避免历史 重演,并就改革全球金融业的法令和机构制度达成共 同原则。G-20包括G-8、金砖四国、澳洲、南韩、和 沙乌地阿拉伯等国。

▲印度科技产业龙头陆续公布的财报欠佳,难以摆脱全 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印度营收最大的科技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7-9月净利小增1.5%至127.1 亿卢比,成长率远低于过去几年的40%以上。Infosys 日前将全年度(至明年3月止)获利预估由50亿美元调 降至47.5亿。Wipro董事长Azim Premji周三表示:" 全球经济对公司形成压力,我们短期的看法相当保守 。"印度股市周三大跌4.8%,今年至今跌幅已达 49.8%。

▲全球软体龙头Microsoft Corp.对抗盗版软体的安全 措施在中国大陆引起争议。它对数百万的电脑用户进 行软体更新时,如发现Windows XP为盗版,会将桌布 转变一片乌黑。此措施不限于中国,也不会影响电脑 功能,但遭部份人士批评已侵犯其权利。用户可将桌 布调回正常,但如果侦测到非法的Windows软体,将 会不定时提醒用户,他们可能成为盗版软体的受害者 。

▲全球最大零售公司Wal-Mart Stores计画对中国供应 商提出严格的环境和安全要求,本周将在北京的首次 全球供应链高峰会宣布可能提高厂商成本的正式声明 。Wal-Mart表示,将自明年开始对中国供应商逐步要 求符合节能标准,并在2010年之前扩大至全球。而直 接对Wal-Mart销售的制造商,也必须提供其供应商的 名单。它会要求第3方认证,确保供应商遵守当地劳 工、环保、和安全法令。

▲南韩电子龙头Samsung Electronics取消了对记忆卡 制造商SanDisk 80亿美元的购并出价,并表示后者不 值此价码,而且SanDisk拒绝协商,使得达成协议的 希望破灭。受此冲击,SanDisk周三股价暴跌31.6%至 10.09美元,远低于Samsung每股26美元的出价。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