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全球新投資 喊卡

發表:2008-10-25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海嘯把全球經濟推進寒冬,香港藍籌企業開始收緊擴充步伐。香港首富李嘉誠的旗艦公司和記黃埔決定叫停全球業務的新投資。在明年中之前,所有未落實或未作承擔的開支都凍結,並要檢討全部投資專案。

香港明報報導,美資證券商花旗日前在澳門舉辦投資者會議,邀請和黃財務董事陸法蘭出席。花旗23日發表報告披露,和黃管理層在會上提出"持盈保泰"策略,和黃決定在明年6月底前,凍結所有未落實的投資開支,並檢討全部現有投資專案。

和黃更採取異常保守的理財手法,目前持有的221億美元資金,有多達69%即接近港幣1,190億元是現金,其餘投資在最穩健的政府債券,意味股票僅佔很小比重。和黃管理層強調,完全沒有投資企業債券、結構性投資工具和累計期權產品。

和黃管理層表示,花旗報告引述公司管理層所指的不會有新增開支,是指還未落實的投資支出,並不涉及已落實的計畫。消息指出,和黃是因應環球經濟環境的變化,投資的風險有變,因而下達這項決定。

和黃主席李嘉誠評估趨勢,拿捏時機,向來眼光獨到,在這次源於美國次資風暴引發全球金融海嘯前,他已不止一次對股市泡沫和全球經濟前景提出警告。

李嘉誠旗下商業旗艦的和黃,業務遍佈全球57個國家,僱員總人數超過22萬人,單是在香港就有近3萬人,是香港多個行業的龍頭,經營範圍包括超級市場、流動通訊公司及貨櫃碼頭等,和黃這次的投資決定,將對香港經濟發展有重大影響。

相對於"還未落實或未作承擔"的投資,已承擔的投資通常指已簽約和已批准但未簽約的專案,以和黃的香港貨櫃碼頭業務為例,根據2007年報顯示,截至去年底的已承擔資本開支有港幣4.4億元。

和黃在全球全部業務的已作承擔資本開支總額達港幣百億元以上。和黃去年賺進港幣306億元,股價今年已下挫52%,市值為港幣1,800億元。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