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勇救樓市的官員 原係炒房客

作者:來世不作支人 發表:2008-10-26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3日,有炒房區長之稱的原浦東新區副區長康慧軍受賄以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在上海開庭,當日開庭庭審經過整整一天時間。公訴人攜帶證據全部壘起超過半米。

康慧軍當日被起訴涉嫌受賄罪以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兩項罪名,妻子王孝琴被起訴涉嫌受賄罪。兩人受賄數額總計599萬餘元,其中王孝琴參與受賄數額為97萬餘元。另外有1184萬餘元的財產,康惠軍不能說明合法來源。

從庭審案情來看,炒房區長炒房獲益確實豐厚,公訴人指稱,案發時夫妻所持16套房產,購買價總額為1419萬元,分別購自仁恆濱江園、陸家嘴花園、涵合園、地傑國際城,國際麗都城、虹橋華庭等小區,其中不少都是滬上知名高檔樓盤,大部分是康以親友名義購買,其中妻子以及兒子名下房產總共達12處!

強吧!所以,你說全國官員積極救房市是救誰呢!這還是一個副區長(副廳級)官員。

我在上週《從開發商和地方政府抱團救市的聯合行動再看無恥和醜陋!》中直言:"地方政府的所謂救市,就是既救開發商(很多開發商都是政府官員的鐵桿親友),又救政府自己--政府靠拍賣地價的土地出讓金、有償使用費(稅金都是次要的,不少地方政府不是很願意降低購房契稅嗎)。"

"而最關鍵的救市作用還體現在官員們的切身利益上,就是大大小小官員們自己擁有的多套房產的市場價值不要縮水!這一點,其實是最容易被人們忽視而實際也是官員們真正最著急的。尋常百姓群眾能有幾套房子?自住的怕什麼縮水?官員就不一樣了,自己和親戚們撈了N多的房子,在高房價下,都是巨額財產,最擔心房價下跌!"

地方政府面對那麼多的嚴重的社會發展問題和民生問題,怎麼不去積極救助,那麼多貧苦人口、貧窮企業不需要大力救助嗎,那不是國家利益嗎,怎麼惟獨對這個已經瘋漲多年的充滿腐敗黑幕的房地產市場格外關心,還拿寶貴的全體納稅人的財政收入來托市、拯救開發商,不正有力地說明瞭地方政府和開發商是緊密結合的利益共同體嗎!醜陋無恥的地方官員們大概每天都在祈禱和計算自己家族的房產價值,千萬別縮水。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