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救楼市的官员 原系炒房客

作者:来世不作支人 发表:2008-10-26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3日,有炒房区长之称的原浦东新区副区长康慧军受贿以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上海开庭,当日开庭庭审经过整整一天时间。公诉人携带证据全部垒起超过半米。

康慧军当日被起诉涉嫌受贿罪以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两项罪名,妻子王孝琴被起诉涉嫌受贿罪。两人受贿数额总计599万余元,其中王孝琴参与受贿数额为97万余元。另外有1184万余元的财产,康惠军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从庭审案情来看,炒房区长炒房获益确实丰厚,公诉人指称,案发时夫妻所持16套房产,购买价总额为1419万元,分别购自仁恒滨江园、陆家嘴花园、涵合园、地杰国际城,国际丽都城、虹桥华庭等小区,其中不少都是沪上知名高档楼盘,大部分是康以亲友名义购买,其中妻子以及儿子名下房产总共达12处!

强吧!所以,你说全国官员积极救房市是救谁呢!这还是一个副区长(副厅级)官员。

我在上周《从开发商和地方政府抱团救市的联合行动再看无耻和丑陋!》中直言:"地方政府的所谓救市,就是既救开发商(很多开发商都是政府官员的铁杆亲友),又救政府自己--政府靠拍卖地价的土地出让金、有偿使用费(税金都是次要的,不少地方政府不是很愿意降低购房契税吗)。"

"而最关键的救市作用还体现在官员们的切身利益上,就是大大小小官员们自己拥有的多套房产的市场价值不要缩水!这一点,其实是最容易被人们忽视而实际也是官员们真正最着急的。寻常百姓群众能有几套房子?自住的怕什么缩水?官员就不一样了,自己和亲戚们捞了N多的房子,在高房价下,都是巨额财产,最担心房价下跌!"

地方政府面对那么多的严重的社会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怎么不去积极救助,那么多贫苦人口、贫穷企业不需要大力救助吗,那不是国家利益吗,怎么惟独对这个已经疯涨多年的充满腐败黑幕的房地产市场格外关心,还拿宝贵的全体纳税人的财政收入来托市、拯救开发商,不正有力地说明了地方政府和开发商是紧密结合的利益共同体吗!丑陋无耻的地方官员们大概每天都在祈祷和计算自己家族的房产价值,千万别缩水。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