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的智商無人能及

發表:2008-10-27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項全球調查發現,中國內地和香港地區、日本、南韓等環太平洋地區,人口的平均智商位列全球最高,平均智商高達105,屬比較聰明一族。

按智商指數,85∼100為一般水平,高於這個水平則可稱為較聰明,低於這個水平則表示比較不聰明。對全球代表不同人口的60個國家所作的非文字推理能力的調查顯示,環太平洋地區國傢俱有最高智商,平均智商大約為105。這些國家和地區包括日本、韓國、中國內地和香港、臺灣及新加坡。

第二聰明的人口在歐洲、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平均智商為100,是第二聰明地域。南亞、北非和絕大多數拉丁美洲國家的智商約為85,而非洲西撒哈拉和加勒比地區的智商接近70。

英國的人類學專家研究的結果是華人的智商是世界上最高的,平均智商達105。日本人的祖先來自中國雲南,韓國人的祖先也來自中國,新加坡有75%的華人,馬來西亞有20%的華人。

英國專家認為,凡是有華人血統的國家或民族都具有很高的智商。印度尼西亞的華人太少,結果經濟發展比不上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只有20%的華人,結果經濟發展比不上新加坡。

華人腦子聰明,這是世人共知的。不過,現在有了智商測試的結果來證實這一點,還是相當令人矚目的。說到華人的聰明,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看看級別極高的諾貝爾獎裡有多少華人獲得者。

諾貝爾獎自1901年頒發以來,共有6位華人獲諾貝爾科學獎,他們分別是李政道、楊振寧、丁肇中、李遠哲、朱棣文和崔琦。

此外,華人高行健於2000年獲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其作品的普遍價值、刻骨銘心的洞察力和語言的豐富機智為中文小說藝術和戲劇開闢了新的道路。"

在文學方面,國人對諾貝爾頗有詬病。畢竟這是個個人主觀情緒體驗佔據非常重要地位的領域,所以眾口難調也是在所難免。但科學獎就不一樣了,科學研究和發明的成果絕對是非得有高智商加大功夫不可的。所以,諾貝爾科學獎的這幾位華人得主,的確足以為華人智商高的有力佐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