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繁榮的背後是農民的血淚

湖北荊門掇刀區被強佔土地農民的哭訴

作者:吳官海 發表:2008-10-27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4月12日,中國國土資源部公布了2006年度全國土地利用變更調查結果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06年10月31日,全國耕地面積為18.27億畝,比上年度末淨減少460.2萬畝。

今年國土資源部9月呈報的土地利用規劃裡的主要指標是,在2010年保證18億畝的耕地面積,也就是說平均每年要減少280萬畝,而國務院則要求把18億畝耕地保有量死守到2020年。事實上,"十五"期間因退耕還林減少的耕地達8065萬畝,佔全國"十五"期間耕地減少9240萬畝。

耕地面積排世界第4,人均耕地面積排在126位以後。 在世界上排第四,僅次於美國、俄羅斯和印度,但是咱們國家人口太多,平均到每個頭上,擁有耕地才只有1.4畝,還不到世界人均耕地面積的一半兒。再看加拿大,人均耕地是我們的18倍,印度是我們的20倍。

我國人均土地面積在世界上190多個國家中排110位以後,耕地面積排在126位以後,草地面積排在76位以後,森林面積排在107位以後。目前咱們國家已經有664個市縣的人均耕地在聯合國確定的人均耕地0.8畝的警戒線以下。全國的耕地面積已經下降到18億畝。掇刀區是由一個鄉升級而成。1992年,成立"荊門掇刀經濟技術開發區";2000年11月,成立"荊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001年4月,經國務院批准成立"荊門市掇刀區"。掇刀區轄團林鋪鎮、麻城鎮、掇刀石街辦、白廟街辦,國土面積616平方公里,總人口22.23萬人。建區以來,掇刀城市化的狂飈時代的到來。雙泉村是荊門市的一個蔬菜專業村到2005年人均耕地只有0.52畝(荊土資文〔2005〕40號),雙泉村三組1589.8畝到2008年10月345人只剩下7.8畝耕地。1582畝除客運中心70畝、高管中心30畝、陽光大道20畝等已建的不足200畝,其餘均屬閑置荒蕪的範疇。掇刀區非法強佔萬餘畝良田數額巨大。如:雙泉村三組蔬菜基地二00四年被政府強行毀光,建一個所謂的"湖北荊門外國語學校"。

外校買了惠泉中學, 240多畝蔬菜基地撂荒三年之多。在二00七年全國土地大整頓"百日行動"中掇刀區政府擴大面積非法強佔耕地1080畝等於72公頃荒蕪,取名"荊楚大市場"沒有投資商。二00八年掇刀區政府再車櫃臺,聲勢浩大奠基"湖北荊門.上海商貿城",至今八個月又泡湯了,掇刀區政府只好再想新招;李寧(荊門)工業園佔耕地4260畝等於284公頃;福耀玻璃廠佔耕地2800畝等於186.7公頃,90/100荒蕪;雷達部隊佔耕地118畝;90/100荒蕪或租給他人;中集宏圖能源裝備生產基地;渝楚化工有限公司、各種冒牌假公司假集團。這些都是掇刀農民賴以生存(漳河灌溉)的優質良田。

掇刀區政府借發展為由非法強佔,一不聽證;二不辦理征地審批手續;三稻穀黃穗子了都強行毀光了,有些老農嚎天大哭,政府官員聽不進去;四不安排被征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不保障被征地農民的生活,不維護被征地農民的合法權益。有要求合理補償者政府就與黑勢力聯手毆打,打你不敢要補償,打你頭破骨碎,打你住醫院數月不給醫藥費逼你帶傷帶病出院。萬畝良田閑置荒蕪無人敢提。如:外校非法佔耕地不給分文補償,掇刀區政府私設公堂就將50歲的農婦劉金華毆打住醫院病未癒強逼出院;景觀大道非法超寬佔耕地將潘紅學耳膜打破住醫院;雙泉村居民新村非法佔耕地幾十人手執鐵鍬將張明寶砍傷住醫院三個多月;李寧(荊門)工業園佔耕地打傷婦女九級傷殘;有人打成重傷不敢說,還有人被打政府不准說;吳官海一家三口被毆打十次。

掇刀區政府大量非法佔耕地閑置荒蕪,十分害怕群眾上訪。凡是有冤的人群都收繳身份證,"一收三同"。到北京上訪的人員都被關押,有的褪子必被打斷。吳官海承包耕地被掇刀區人民政府非法強佔完。上訪街辦、區、市無數次,上訪省各廳局六次,上訪中央各部委兩次。給各級領導發特快專遞信數封都沒回音,給王玲市長寫信也不回。

2008年7月29日早上6點多鐘,吳官海(56歲)和愛人劉金華(52歲)在武漢紫陽湖公園大門馬路對面菜場門口遭到掇刀區政府30多名人員強行綁架。吳官海在家24小時受政府監視,主要是防止吳官海上訪檢舉掇刀區大量違法佔地、野蠻拆遷行為。吳官海和愛人於2008年7月26日凌晨躲過政府人員的監視前往武漢妹妹家散心。29日早上在公園散步突然遭到強行綁架,由區宣傳部部長邱寶山帶領30多人拳打腳踢,不由分說、無理抓人,就連當時陪同他們散步的妹夫都被打傷。吳官海和愛人劉金華分開綁架,強行推入車內用腳朝我肚子、臉部猛踢,用四人架住,還不准喊疼,不准喝水和小便。在路上由警車(掇刀司法鄂HD0016警)開道,出武漢換車,到沙洋圈多個小街,把吳官海和愛人劉金華秘密拉到偏僻的一個水庫隔離關押。同樣不准小便和坐,下兩點才喝了一口米茶。吳官海的愛人沒喝一口水吃一點東西,手機也被搶了。吳官海衣服被撕破、鞋子被拖掉、帽子被打落,手、臉、頭、腰被打傷,全身至今還疼痛。吳官海的親戚們得知後到掇刀區政府要求他們放人,他們的回答是:吳官海必須接受他們給的補償條件,否則要上政治學習班直至完全服從為止。在親戚們保證不讓吳官海上訪後,才釋放。

   2008年7月26日中午,將吳官海的女婿羅國偉強行關押在荊門市白雲大道48號金鵬電力賓館二樓,衣服被撕破,手機被搶。27日上午又電話威脅吳娟娟說:昨日關你老公(羅國偉),今天就把你和你兒子(羅舜欽兩歲嬰兒)抓去(一同關押),還威脅吳官海的親戚。

掇刀區失地農民是名副其實的"三無農民",就雙泉村無一人有養老保險;無一人享受由政府組織的技能培訓;無一人由政府安排到企業上班;就連在同等條件下競爭土石方工程也不行;掃街道馬路也不行;打臨工街辦領導也阻攔。

中國湖北省荊門市掇刀區掇刀石街道辦事處
雙泉村三組失地農民:吳官海
電話:0724-2442398 QQ:893919854
二00八年十月二十五日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