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繁荣的背后是农民的血泪

湖北荆门掇刀区被强占土地农民的哭诉

作者:吴官海 发表:2008-10-27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4月12日,中国国土资源部公布了2006年度全国土地利用变更调查结果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10月31日,全国耕地面积为18.27亿亩,比上年度末净减少460.2万亩。

今年国土资源部9月呈报的土地利用规划里的主要指标是,在2010年保证18亿亩的耕地面积,也就是说平均每年要减少280万亩,而国务院则要求把18亿亩耕地保有量死守到2020年。事实上,"十五"期间因退耕还林减少的耕地达8065万亩,占全国"十五"期间耕地减少9240万亩。

耕地面积排世界第4,人均耕地面积排在126位以后。 在世界上排第四,仅次于美国、俄罗斯和印度,但是咱们国家人口太多,平均到每个头上,拥有耕地才只有1.4亩,还不到世界人均耕地面积的一半儿。再看加拿大,人均耕地是我们的18倍,印度是我们的20倍。

我国人均土地面积在世界上190多个国家中排110位以后,耕地面积排在126位以后,草地面积排在76位以后,森林面积排在107位以后。目前咱们国家已经有664个市县的人均耕地在联合国确定的人均耕地0.8亩的警戒线以下。全国的耕地面积已经下降到18亿亩。掇刀区是由一个乡升级而成。1992年,成立"荆门掇刀经济技术开发区";2000年11月,成立"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1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荆门市掇刀区"。掇刀区辖团林铺镇、麻城镇、掇刀石街办、白庙街办,国土面积616平方公里,总人口22.23万人。建区以来,掇刀城市化的狂飚时代的到来。双泉村是荆门市的一个蔬菜专业村到2005年人均耕地只有0.52亩(荆土资文〔2005〕40号),双泉村三组1589.8亩到2008年10月345人只剩下7.8亩耕地。1582亩除客运中心70亩、高管中心30亩、阳光大道20亩等已建的不足200亩,其余均属闲置荒芜的范畴。掇刀区非法强占万余亩良田数额巨大。如:双泉村三组蔬菜基地二00四年被政府强行毁光,建一个所谓的"湖北荆门外国语学校"。

外校买了惠泉中学, 240多亩蔬菜基地撂荒三年之多。在二00七年全国土地大整顿"百日行动"中掇刀区政府扩大面积非法强占耕地1080亩等于72公顷荒芜,取名"荆楚大市场"没有投资商。二00八年掇刀区政府再车柜台,声势浩大奠基"湖北荆门.上海商贸城",至今八个月又泡汤了,掇刀区政府只好再想新招;李宁(荆门)工业园占耕地4260亩等于284公顷;福耀玻璃厂占耕地2800亩等于186.7公顷,90/100荒芜;雷达部队占耕地118亩;90/100荒芜或租给他人;中集宏图能源装备生产基地;渝楚化工有限公司、各种冒牌假公司假集团。这些都是掇刀农民赖以生存(漳河灌溉)的优质良田。

掇刀区政府借发展为由非法强占,一不听证;二不办理征地审批手续;三稻谷黄穗子了都强行毁光了,有些老农嚎天大哭,政府官员听不进去;四不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费用,不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生活,不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有要求合理补偿者政府就与黑势力联手殴打,打你不敢要补偿,打你头破骨碎,打你住医院数月不给医药费逼你带伤带病出院。万亩良田闲置荒芜无人敢提。如:外校非法占耕地不给分文补偿,掇刀区政府私设公堂就将50岁的农妇刘金华殴打住医院病未愈强逼出院;景观大道非法超宽占耕地将潘红学耳膜打破住医院;双泉村居民新村非法占耕地几十人手执铁锹将张明宝砍伤住医院三个多月;李宁(荆门)工业园占耕地打伤妇女九级伤残;有人打成重伤不敢说,还有人被打政府不准说;吴官海一家三口被殴打十次。

掇刀区政府大量非法占耕地闲置荒芜,十分害怕群众上访。凡是有冤的人群都收缴身份证,"一收三同"。到北京上访的人员都被关押,有的褪子必被打断。吴官海承包耕地被掇刀区人民政府非法强占完。上访街办、区、市无数次,上访省各厅局六次,上访中央各部委两次。给各级领导发特快专递信数封都没回音,给王玲市长写信也不回。

2008年7月29日早上6点多钟,吴官海(56岁)和爱人刘金华(52岁)在武汉紫阳湖公园大门马路对面菜场门口遭到掇刀区政府30多名人员强行绑架。吴官海在家24小时受政府监视,主要是防止吴官海上访检举掇刀区大量违法占地、野蛮拆迁行为。吴官海和爱人于2008年7月26日凌晨躲过政府人员的监视前往武汉妹妹家散心。29日早上在公园散步突然遭到强行绑架,由区宣传部部长邱宝山带领30多人拳打脚踢,不由分说、无理抓人,就连当时陪同他们散步的妹夫都被打伤。吴官海和爱人刘金华分开绑架,强行推入车内用脚朝我肚子、脸部猛踢,用四人架住,还不准喊疼,不准喝水和小便。在路上由警车(掇刀司法鄂HD0016警)开道,出武汉换车,到沙洋圈多个小街,把吴官海和爱人刘金华秘密拉到偏僻的一个水库隔离关押。同样不准小便和坐,下两点才喝了一口米茶。吴官海的爱人没喝一口水吃一点东西,手机也被抢了。吴官海衣服被撕破、鞋子被拖掉、帽子被打落,手、脸、头、腰被打伤,全身至今还疼痛。吴官海的亲戚们得知后到掇刀区政府要求他们放人,他们的回答是:吴官海必须接受他们给的补偿条件,否则要上政治学习班直至完全服从为止。在亲戚们保证不让吴官海上访后,才释放。

   2008年7月26日中午,将吴官海的女婿罗国伟强行关押在荆门市白云大道48号金鹏电力宾馆二楼,衣服被撕破,手机被抢。27日上午又电话威胁吴娟娟说:昨日关你老公(罗国伟),今天就把你和你儿子(罗舜钦两岁婴儿)抓去(一同关押),还威胁吴官海的亲戚。

掇刀区失地农民是名副其实的"三无农民",就双泉村无一人有养老保险;无一人享受由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无一人由政府安排到企业上班;就连在同等条件下竞争土石方工程也不行;扫街道马路也不行;打临工街办领导也阻拦。

中国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街道办事处
双泉村三组失地农民:吴官海
电话:0724-2442398 QQ:893919854
二00八年十月二十五日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