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放緩新工作減少 星部分企業紛裁員減薪

發表:2008-10-28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發表的半年度宏觀經濟報告指出,由於新加坡經濟放緩,新的工作機會成長步伐也將放緩,受到最大影響的將是製造業和金融服務領域。其中,新加坡金融服務業已在這波風暴下悄悄展開裁員和減薪動作。

受到金融風暴影響世界經濟,金管局指出,新加坡製造業、石油化工業和交通運輸工程業的就業狀況還不錯,但電子業將因全球對科技產品需求下滑、企業重組等而續萎縮。

在金融業部分,金管局表示,全球金融危機和銀行並購潮將影響新加坡金融業的就業狀況,包括多家大型國際金融機構將會裁員,使這些機構在本地的員工面臨失業的危機。

事實上,由於金融風暴衝擊,包括美林等國際銀行,已經展開裁員或減薪的動作。

金管局的報告說,在建築業方面,因建築公司的資源緊張導致工程延後,房地產開發商受經濟影響採取觀望態度,都可能影響建築業的就業率。

不過,金管局指出,在飯店和保健業等領域,新加坡仍面臨人力短缺的問題。

此外,新加坡一些跨國企業開始對員工,尤其是外國人展開減薪的動作。

全球最大的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今年第二季針對一百零五家以新加坡為總部的跨國公司展開調查顯示,百分之五十三的受訪者認為,接下來會有愈來愈多外籍員工的薪資方案會轉成"本土化"方案,減薪幅度有的可能高達百分之三十,以降低人事成本開銷。

在新加坡銀行業工作的艾瑞克告訴中央社,由於金融風暴衝擊,除了一些同事遭到裁員外,一些交際和出差費額度也被削減,許多人都擔心在減薪後,下一步可能就是裁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