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出口增長乏力 出口企業劇減

發表:2008-10-29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球經濟動盪的大背景下,廣東出口增長乏力在所難免。二00八年前三季度,廣東去年同期有出口記錄而今年無記錄的企業達到六千八百二十三家,其中三千四百九十九家為私營企業。

據廣州海關的統計數據,今年前三季度,廣東出口三千零一十億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長百分之十三點五,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十點九個百分點,佔全國出口總額的比重為百分之二十八。

數據顯示,廣東中小企業出口下降明顯。前三季度,廣東有出口業績的私營企業共約一萬八千家,其中,出口額在一億美元以上企業僅四十七家,其出口額合計超過一百億美元。出口額在百萬美元以下企業有九千八百多家,出口額合計僅三十一點四億美元。

服裝、鞋類、傢俱、紡織紗線和玩具等五類輕工產品歷來是廣東出口值最大的傳統優勢產品。但前三季度,廣東服裝出口近一百八十億美元,下降三成多。儘管二00八年八月一日起,中國將部分紡織品、服裝的出口退稅率回調了兩個百分點,但受國家將繼續回調出口退稅預期影響,下降出口趨勢並未明顯改善。另外傢俱出口第三季度也有所放緩。

據悉,廣東企業今年對主要市場出口多呈放緩跡象。前三季度,廣東出口市場除歐盟、韓國增幅比去年同期加快外,其他市場的出口增速均呈較大幅度的回落,對拉丁美洲和非洲兩大新興市場出口增速亦大幅放緩,增速分別回落二十二點九和四十點個百分點。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