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股民平均損失人民幣38萬元

發表:2008-11-01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統計,中國A股自去年底暴跌以來,A股股民人均損失為人民幣38萬元,上海和深圳交易所的A股市值蒸發22億元。

受人民銀行再度降息的利多消息刺激,滬、深股市昨日雙雙反彈。

但廣州日報今天報導,儘管如此,目前股指較一年前的歷史高點仍有近百分之七十的巨大跌幅,投資者損失慘重。

報導引述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十月三十日收盤,滬市總市值為九兆三千五百六十五億元,流通市值為二兆八千零七十三億元;深市總市值為二兆零六百四十六億元,流通市值為一兆零三百六十七億元。

去年十月十六日,兩市A股總市值約為二十七兆元左右;而去年十一月六日中石油上市後,兩市總市值曾達到三十三兆元。

與中石油上市當天的最高峰相比,目前A股市值已經蒸發二十二兆元。也就是說,從去年十一月六日起到昨天,大盤每天蒸發九百一十三億元市值。

報導引述證券公司的數據指出,中石油上市當天,A股新增開戶數達十五萬四千戶,A股個人帳戶數達一億零五百萬戶,機構帳戶四十三萬九千四百萬戶。

截至目前,A股市場的股票帳戶為一億一千五百萬戶,包含滬市和深市兩個市場的數據。

由於絕大多數投資者都同時擁有滬、深兩個帳戶,因此從理論上說,目前A股市場的股民約為五千七百五十萬戶,每個帳戶平均損失三十八萬元的市值,這也意味著A股市場每一位投資者平均每天損失一千五百七十七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