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添加三聚氰胺是飼料業公開秘密

發表:2008-11-02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至少已經從四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雞蛋中檢出含有三聚氰胺。中共官媒表示,飼料生產廠把三聚氰胺加入飼料以提高蛋白質檢測讀數。

BBC消息,廣州「南方日報」報導,在動物飼料中加三聚氰胺,早已是公開的「行業秘密」,其來源基本上是化工廠的廢渣。而中國官方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星期五(10月31日)社論說,從不同養雞場生產的雞蛋中發現三聚氰胺絕不是一個偶然的事件,飼料生產廠似乎已經默許了把三聚氰胺加入飼料,以提高蛋白質檢測讀數的行為。

飼料含毒官方早知

今年7月22日,中共農業部辦公廳在一份通報已顯示,在全大陸的蛋白飼料檢測中驗出三聚氰胺,檢出率5.90%,但通報未說明超標多少。

南方日報引述廣東省飼料業人士說,動物飼料中加入三聚氰胺,5年前由水產養殖飼料開始,其後逐漸向畜禽養殖等行業蔓延。廣東省農業廳更坦白承認,自2007年5月起,農業廳已展開「毒飼料」的整治行動;並聲稱10月31查獲8批不合格的飼料共6.48噸,全部來自外省。

毒食品早已進入食物鏈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稱,待完成雞蛋的三聚氰胺檢測後,即開始檢驗本港市面上的肉類及魚類是否含三聚氰胺。

香港政府在星期三(10月29日)宣布,從湖北進口的一種雞蛋樣本中又檢測出含有三聚氰胺。早前港府已查出從湖北和大連進口的3家雞蛋含有三聚氰胺。

在香港首先被檢測出含有三聚氰胺的大連韓偉集團生產的雞蛋,該集團董事長韓偉星期一(10月27日)公開向社會道歉時說,三鹿毒奶粉事件發生後,韓偉集團對各種飼料作了全面檢查,在9月22日從瀋陽新民明興飼料廠提供的飼料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中國民眾對此感到憤怒。許多人質問說,9月22日的檢查結果為什麼要等到香港抓到毒雞蛋之後才公布?

中國「蛋白精」

從牛奶、餅乾,再到雞蛋,三聚氰胺不僅影響到廣大的民眾生命健康,並已經威脅到多數食品行業界,受害的商家更含概全世界。

美國民眾要求在產品上標明產地來源,而三聚氰胺雞蛋事件更進一步加重消費者對於中國食品安全的疑慮,在未能確保自身安全隱憂下,拒絕沒有道德信譽的產品。

調查顯示,來自化工廠的三聚氰胺廢渣,在不肖廠商的「提煉包裝」下,早已化名為「蛋白精」營養素,全面滲透中國飼料業,凡雞鴨、牛羊豬、寵物、水產養殖等動物飼料,通通都含有三聚氰胺,等於整個中國食品生產產業鏈全被污染了。

同時,還有網民曝料,「三聚氰胺冒充蛋白質是中科院發明」,中科院相關人士忙出面澄清他們的「高蛋白精料」並非「蛋白精」(三聚氰胺),招致許多讀書的好奇「高蛋白精料」究竟是什麼?但中科院未有說明。

在人類直接食用的食品中,三聚氰胺含量都曾檢出超標數十倍,或上百倍的含毒量,動物飼料的毒性料更驚人。

如今以三聚氰胺飼料餵養家禽、家畜和水產養殖,毒性含蓋面更勝於毒奶粉,擴大了三聚氫胺嚴重性,將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升級。此番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轉載地方媒體《南方日報》調查報導,可能已意識到再不處理黑心食品的問題,中國製造的世界工廠將淪為「世界毒食物工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