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添加三聚氰胺是饲料业公开秘密

发表:2008-11-02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至少已经从四家中国企业生产的鸡蛋中检出含有三聚氰胺。中共官媒表示,饲料生产厂把三聚氰胺加入饲料以提高蛋白质检测读数。

BBC消息,广州“南方日报”报导,在动物饲料中加三聚氰胺,早已是公开的“行业秘密”,其来源基本上是化工厂的废渣。而中国官方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星期五(10月31日)社论说,从不同养鸡场生产的鸡蛋中发现三聚氰胺绝不是一个偶然的事件,饲料生产厂似乎已经默许了把三聚氰胺加入饲料,以提高蛋白质检测读数的行为。

饲料含毒官方早知

今年7月22日,中共农业部办公厅在一份通报已显示,在全大陆的蛋白饲料检测中验出三聚氰胺,检出率5.90%,但通报未说明超标多少。

南方日报引述广东省饲料业人士说,动物饲料中加入三聚氰胺,5年前由水产养殖饲料开始,其后逐渐向畜禽养殖等行业蔓延。广东省农业厅更坦白承认,自2007年5月起,农业厅已展开“毒饲料”的整治行动;并声称10月31查获8批不合格的饲料共6.48吨,全部来自外省。

毒食品早已进入食物链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称,待完成鸡蛋的三聚氰胺检测后,即开始检验本港市面上的肉类及鱼类是否含三聚氰胺。

香港政府在星期三(10月29日)宣布,从湖北进口的一种鸡蛋样本中又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早前港府已查出从湖北和大连进口的3家鸡蛋含有三聚氰胺。

在香港首先被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的大连韩伟集团生产的鸡蛋,该集团董事长韩伟星期一(10月27日)公开向社会道歉时说,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后,韩伟集团对各种饲料作了全面检查,在9月22日从沈阳新民明兴饲料厂提供的饲料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中国民众对此感到愤怒。许多人质问说,9月22日的检查结果为什么要等到香港抓到毒鸡蛋之后才公布?

中国“蛋白精”

从牛奶、饼干,再到鸡蛋,三聚氰胺不仅影响到广大的民众生命健康,并已经威胁到多数食品行业界,受害的商家更含概全世界。

美国民众要求在产品上标明产地来源,而三聚氰胺鸡蛋事件更进一步加重消费者对于中国食品安全的疑虑,在未能确保自身安全隐忧下,拒绝没有道德信誉的产品。

调查显示,来自化工厂的三聚氰胺废渣,在不肖厂商的“提炼包装”下,早已化名为“蛋白精”营养素,全面渗透中国饲料业,凡鸡鸭、牛羊猪、宠物、水产养殖等动物饲料,通通都含有三聚氰胺,等于整个中国食品生产产业链全被污染了。

同时,还有网民曝料,“三聚氰胺冒充蛋白质是中科院发明”,中科院相关人士忙出面澄清他们的“高蛋白精料”并非“蛋白精”(三聚氰胺),招致许多读书的好奇“高蛋白精料”究竟是什么?但中科院未有说明。

在人类直接食用的食品中,三聚氰胺含量都曾检出超标数十倍,或上百倍的含毒量,动物饲料的毒性料更惊人。

如今以三聚氰胺饲料喂养家禽、家畜和水产养殖,毒性含盖面更胜于毒奶粉,扩大了三聚氢胺严重性,将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升级。此番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转载地方媒体《南方日报》调查报导,可能已意识到再不处理黑心食品的问题,中国制造的世界工厂将沦为“世界毒食物工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