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中國經濟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 (圖)

發表:2008-11-02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唐柏橋先生在法拉盛論壇第8次研討會的發言中談到,五、六年前,草庵居士就曾預言2008年奧運前後中國經濟要面臨崩潰。日前草庵居士表示,中國大陸當局目前在做一種盲目的、虛假性的宣傳。宣稱中國大陸經濟如何好,美國經濟如何差,旨在欺騙中國大陸的老百姓。實際上中國大陸經濟已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

草案居士指出,從數據上來看,目前中國大陸股市的跌幅是全球之冠,而房地產的跌幅也遠遠超過美國。從這兩個重要數據來看,說明中國大陸的經濟受到的衝擊是非常大的。

草案居士說:"中國股市跌幅是全球第一的,全球冠軍的。美國現在跌幅是40%左右,不到40%,30%多。中國股市的跌幅已經超過了75%了,現在接近於 80%。跌幅第二就是香港,現在跌幅大約在71%到75%之間。""從房地產的跌幅來看,大陸現在整個跌幅大約在40%左右,其實我們看到美國的跌幅,去年一年房地產市場跌幅現在不過17%點幾,還沒有超過20%。"

草案居士認為,美國的這次經濟危機與中國大陸的遭受到的危機有著很大的不同:"美國的經濟危機是種金融的危機,它主要產生在金融交易的衍生路上面,它是一種虛擬經濟的那種泡沫、虛擬泡沫的危機。但是它對實體的實業實體經濟衝擊是比較小的,當然它這種衝擊會慢慢逐漸擴展下去。但中國雖然虛擬經濟並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它是實體經濟受到很大影響。為什麼這麼講呢?就是說中國跟亞洲國家很多靠出口貿易賺取外匯的錢呢,它大部分把錢都存在美國,存在美國的衍生交易當中,它都是用衍生交易來進行套期保值。"

草案居士指出,中國大陸這次遭受到巨大的經濟損失,等於把近10年來的出口貿易利潤化為烏有:"現在中國官方承認大約只有不到1000億(損失),但實際上僅僅美元跟人民幣的升值,就已經在一年多時間就超過20%,僅僅這一點就已經達到2000億的損失了。同時官方在公布了一些不到1000億衍生物交易的損失呢,這樣中國就已經超過3000億了。這個概念是個什麼概念呢?3000億的損失是個非常大的概念,就說中國大陸2008年一直到1997年,這10年出口的貿易利潤不過就是2000多億,也就是說中國大陸僅僅3000億的損失,以及把過去10年的所有出口貿易的利潤已經損失掉了。"

草案居士認為,目前中國大陸出現的工廠倒閉潮,預示著中國經濟已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從現在開始,到明年上半年這段時間內,中國大陸經濟會出現一個大滑坡。

他說:"在東莞的玩具工廠,有一多半的玩具工廠已經倒閉了,浙江、福建跟廣東制鞋的工廠,也有將近一半的工廠倒閉了,而大量的失業已經出現了,而這個企業的蔓延將會逐漸逐漸整個向全球、向中國的全部境內去蔓延。大家都可以看到中國政府承認它已經稅收下降了,而且整個經濟增長率下跌了,其實這都表明整個中國經濟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而這種境地,隨著時間的擴散的話,中國經濟惡化的程度會越來越嚴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