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外生命就在我們附近?(圖)

發表:2008-11-04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由於科學家無法探測到,在銀河系的其他星球是否有生命存在。不過近期的一位英國專家就公開表示,宇宙中並不是孤單的,我們所處的銀河系中可能有高達40000個高度發達的文明存在。

據海外媒體報導,英國愛丁堡天文臺的研究員鄧肯·福根試圖模擬多個不同的情景,展示我們生活的銀河系。為此,他利用了最近幾年所獲得的關於外星系的全部信息,以及在此期間公開的有關外星球的所有信息--化學成分,數量和特性。綜合比較了各種情況後,福根得出結論,認為銀河系可能存在300--40000個高度發達的文明大本營,並極有可能與地球已經建立了聯繫。

其實早在1961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天文學家年僅31歲的弗蘭克·德雷克發明瞭一個估算外星文明數目的方程,這就是有名的"綠岸公式": N=R*×Fp×Ne×Fl×Fi×Fc×L。這個公式看起來有點龐雜,它以一連串可能性的乘積來計算我們銀河系中可能存在多少個文明社會。我們無法推算 L和Fc,因此對於N的數值,科學家們有著不同意見。也有科學家卡爾·薩根計算出,在銀河系中,每100萬個恆星裡,就有一個高度發達的外星文明存在,而且他最多推算到每10萬個恆星就有一個文明星球。

但是也有人對這個外星文明方程式提出疑義,認為方程式預測值太多,不可靠。如美國天文學家麥凱爾·哈特,他認為假如銀河系以內還有發達文明存在,那麼它早就把銀河系等殖民化了,不可能我們至今仍未發現它。這表明,銀河系內除地球外沒有其他文明,而銀河系外可能有生命存在。另一種意見是否認銀河系內除地球外還有發達文明。如前蘇聯的修克羅斯基,他認為其他星球擁有核武器,會因核戰爭而滅亡,因此發達文明的壽命非常短,銀河系除地球外可能沒有其他文明。

不過英國專家認為,我們在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能夠成功探測到地球以外是否存在生命的存在跡象。英國專家指出,所有得出的這樣或那樣的結論都只是在猜測的基礎上,實際是,這種猜測我們自己都不知道,到哪裡去找地外生命。實際情況和以前一樣,只知道,"他們"在附近。

来源:網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