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名的士司機全城持續罷工(多圖)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11-04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重慶出租車罷運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採訪報導】自11月3日早晨開始,萬名重慶出租車司機舉行大罷工,全市所有出租車停運。截止到4日傍晚停運罷工還在進行。

據悉,10月以來,重慶市出租車業內就風傳11月3日開始罷運,而且有人還在散發罷運傳單。11月3日早晨,當不少重慶市民準備"打的"上班、趕火車、趕飛機的時候,卻意外地發現,往日滿街跑的出租汽車全都不見了。據瞭解,城區有8000多輛出租車。

這個醞釀已久的罷工導火索是近日重慶市對出租車司機進行整頓,對於拒載司機進行高額罰款導致。據瞭解,出租車司機如果被投訴拒載,將罰款300元。


圖:罷工的出租車司機

重慶一位房地產銷售商王先生告訴本報記者 :"我雖然每天打的,現在他們罷工,對我來講造成了一些不方便,但我還是支持他們。因為各個行業都存在著不公平,類似的事情我相信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在哪個行業都應該有反映。"

一位出租車司機在網上發帖說:"每天在路上堵幾個小時,板板錢上交後剩不了幾個銀子。在這樣的情況下,利潤高、形式簡單的‘黑車',似乎成了不少出租車司機的唯一出路。管你罰款、銷毀,管你拘留、處理,人們義無反顧加入到‘黑車'大軍中。風險,阻止不了生存的慾望。"

重慶一位法律訴訟代理蔣先生則對本報說:"這個罷工還沒有完,還在持續,不解決問題是不會結束的。"這位蔣先生還告訴記者他的電話被當局監聽,但是他不怕。


社會觀察人士,原重慶廣播電視大學教師穆先生4日接受 本報記者採訪,他認為這次出租車司機的大罷工是不同行業的維權行動:

"我現在就在重慶沙坪壩市中心,街上看不到出租車,偶爾一兩輛,都顯示不拉客。政府說這事件在當天就平息了,純屬瞎說

其實出租車司機的大罷工,他們也是維護自己的基本權利,也可以說是維護公民的權利 ,也是維護人權。因為他們的基本權利得不到保護,他們日積月累,所以要爆發。

據我觀察,其中一點,在重慶一個出租車的指標最少要三十萬,他們已經是不堪重負。而出租車的價格是十年前的標準。出租車用天然氣,供應又不夠,汽油價格又上漲。還有就是交警亂罰款等等,在重慶,一個月被罰幾百塊錢是家常便飯。

我估計,像這樣官商勾結再發展下去,那麽不遠的哪一天就會總爆發了。

因為現在民主化的大潮快要水到渠成了,各地的維權都在爆發。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