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名的士司机全城持续罢工(多图)

作者:林轻舟 发表:2008-11-04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重庆出租车罢运

【看中国记者林轻舟采访报道】自11月3日早晨开始,万名重庆出租车司机举行大罢工,全市所有出租车停运。截止到4日傍晚停运罢工还在进行。

据悉,10月以来,重庆市出租车业内就风传11月3日开始罢运,而且有人还在散发罢运传单。11月3日早晨,当不少重庆市民准备"打的"上班、赶火车、赶飞机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往日满街跑的出租汽车全都不见了。据了解,城区有8000多辆出租车。

这个酝酿已久的罢工导火索是近日重庆市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整顿,对于拒载司机进行高额罚款导致。据了解,出租车司机如果被投诉拒载,将罚款300元。


图:罢工的出租车司机

重庆一位房地产销售商王先生告诉本报记者 :"我虽然每天打的,现在他们罢工,对我来讲造成了一些不方便,但我还是支持他们。因为各个行业都存在着不公平,类似的事情我相信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在哪个行业都应该有反映。"

一位出租车司机在网上发帖说:"每天在路上堵几个小时,板板钱上交后剩不了几个银子。在这样的情况下,利润高、形式简单的‘黑车',似乎成了不少出租车司机的唯一出路。管你罚款、销毁,管你拘留、处理,人们义无反顾加入到‘黑车'大军中。风险,阻止不了生存的欲望。"

重庆一位法律诉讼代理蒋先生则对本报说:"这个罢工还没有完,还在持续,不解决问题是不会结束的。"这位蒋先生还告诉记者他的电话被当局监听,但是他不怕。


社会观察人士,原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教师穆先生4日接受 本报记者采访,他认为这次出租车司机的大罢工是不同行业的维权行动:

"我现在就在重庆沙坪坝市中心,街上看不到出租车,偶尔一两辆,都显示不拉客。政府说这事件在当天就平息了,纯属瞎说

其实出租车司机的大罢工,他们也是维护自己的基本权利,也可以说是维护公民的权利 ,也是维护人权。因为他们的基本权利得不到保护,他们日积月累,所以要爆发。

据我观察,其中一点,在重庆一个出租车的指标最少要三十万,他们已经是不堪重负。而出租车的价格是十年前的标准。出租车用天然气,供应又不够,汽油价格又上涨。还有就是交警乱罚款等等,在重庆,一个月被罚几百块钱是家常便饭。

我估计,像这样官商勾结再发展下去,那麽不远的哪一天就会总爆发了。

因为现在民主化的大潮快要水到渠成了,各地的维权都在爆发。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