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股神大賣中國人壽 看淡港股後市?

發表:2008-11-05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向看好中資股的"亞洲股神"恆地(0012-HK)主 席李兆基,上週四突然趁港股大漲1600點時,大手筆減 持中國人壽(2628-HK)套現約6.17億港元。李兆基昨日 回應時表示,這次拋售國壽並非看淡後市,只是轉換跑 道,長線仍看好中資股。目前市況太波動,而國壽的投 資明顯帶來可觀回報,所以決定鎖定部分利潤。

《香港文匯報》報導,李兆基指出,他這次減持部 分中壽權益獲得一筆利潤,但未有透露未來會否再減持 其他股份。並透露,減持股份鎖定利潤後,也有在市場 上留意其他具價值而又便宜的股份。近日便看中東亞銀 行(0023)銀行,斥資2000萬買入125萬股東亞銀行股份 ,每股的價錢約16港元。

據估計,李兆基當年買入國壽的價錢為每股3.625 港元,持股5年,近日以近20港元的價位賣出,獲利高 達6倍。

據港交所資料顯示,李兆基於10月30日以平均每股 19.387元,減持3182萬股中國人壽,套現約6.17億元, 持股量由3億8335萬8620股(5.15%)降至3億5153萬8620 股(4.72%)。

對於李兆基減持一事,國壽內部人士回應指出,不 瞭解具體情況,因李兆基減持之前並無與國壽溝通,亦 不需要進行溝通。消息人士說,李兆基減持過程應按照 港交所對上市公司的規定,超過一定限額需申報有待批 准,事後再進行披露。而國壽股價是否已達到近期高位 ,該消息人士笑稱,不瞭解李兆基的想法,對於股價亦 不好評論。

一向看好中資股的李兆基,因樂於與股民分享投資 心得,並數次預測股市走勢,因此成為不少股民心目中 的"指路明燈",一度獲得"亞洲股神"的美譽。今年 1月初時,次貸危機已有擴大趨勢,但他仍稱中資股將 一路走強,並可於秋季時帶動恆指升到33000點。

而先後獲得他垂青的中資股亦涵蓋能源、金融、內 房和內地資源等多個領域。但隨著經濟形勢惡化及有更 多負面消息爆出,令李兆基對股市看法轉趨保守,將恆 指以及目標價不斷調低,並呼籲股民不要再叫他做"股 神"。

而在李兆基減持國壽當日亦即10月30日,美國、內 地以及臺灣均宣布降息,刺激亞太股市全線上揚,港股 更大漲1627點重上14000點水平。傳言指出,李兆基於 該日逆勢減持,或表明看淡中資股的長遠表現。

事實上,李兆基以500億港元成立"兆基財經", 因主要投資於中資股,金融海嘯爆發後已導致其身家大 幅縮水,7月時他曾透露,該基金資產市值已由去年高 峰期2000億港元減少至1500億港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