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萬聖節:神秘又華麗的太空照片(組圖)

發表:2008-11-06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報導,為慶祝萬聖節,英國《新科學家》雜誌蒐集了一組神秘又華麗的太空照片,令人驚嘆。

一、黑寡婦星云「產仔」


黑寡婦星云「產仔」

一個巨大的「黑寡婦蜘蛛」正潛伏在銀河內,它產下「幼仔」,並不斷向周圍噴發強放射物。「黑寡婦星雲」就懸掛在銀道面上方,它是一個由塵埃、氣體和恆星構成的雲團,位於距離地球大約 10000 光年的地方。

美國宇航局的『斯皮策太空望遠鏡』,捕捉到從星雲中心,延伸出來的像纖細的蜘蛛腿的塵埃束,很多龐大的年輕恆星,正在這個星雲的中心慢慢形成。

美國麥迪遜市「威斯康星大學」的天文學家「艾迪·庫爾克威爾」,負責領導了這項觀測項目,他表示:「這些壞孩子們,實際上正在噴發放射物和粒子,這些物質基本上正在」摧毀」它們的誕生物!」

二、神秘黑色「人影」


反射星雲 NGC 1999 《美國『宇航局』─ 哈勃望遠鏡珍藏小組拍攝》。

在這張由氣體和塵埃構成的星雲 —— NGC 1999 圖片上,一個黑色人影似乎正慢慢從霧靄中浮現出來。

一顆被稱作 V380 Orionis 的明亮的年輕恆星(左上方)照亮了這個星雲,但是一處由氣體和塵埃組成的寒冷雲團因為非常緻密,竟然沒有一絲光能穿過它射過來。恆星或許就聚集在這個被稱作「包克雲球」(Bok globule)的黑色雲團裡。

三、死星般的土衛一


死星般的土衛一 《美國宇航局 ─ 噴氣推進研究室太空科研協會拍攝》。 
 
從這張「卡西尼號」在 2005 年拍攝的照片上看,土星的衛星「土衛一」看起來就像影片《星球大戰》中的「死星」。

位於這張圖片中心的巨大隕石坑名叫「赫歇爾」(Herschel),它或許是由一顆巨大的小行星,與這顆衛星相撞後產生的。如果那顆小行星更大一些,或者移動速度更快一些,它可能就會將這顆衛星撞成兩半。

四、星系 NGC 1275 內的氣體


星系 NGC 1275 內的氣體《美國宇航局的工作人員拍攝》。
 
星系 NGC 1275 內部的氣體絲狀網路,看起來就像一個飛行怪物。到目前為止,天文學家一直不清楚,是什麼防止這個精緻的絲狀物被強大的引力破壞掉,不過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圖像顯示,附近星系中心的黑洞,產生的磁場是它們的有力後盾。

五、恆星死亡噴射伽馬射線


恆星死亡,噴射伽馬射線 《該圖片由 J·拉庫森 拍攝》。

天文學家在今年 3 月,發現他們至今看到的最明亮的「伽馬射線爆」。這個射線爆,在穿過廣闊無垠的宇宙的中途突然引爆,它發出的光波非常明亮,以至於人們憑裸眼都能看到它。然而,是什麼促使它如此耀眼呢?

經研究顯示,它背後的支持者竟是一種宇宙死亡射線,當位於遙遠宇宙內的龐大恆星死亡時,它會逕直向地球發射出高速粒子束。

然而幸運的是,這顆恆星距離地球 75 億光年,據地球物理研究委員會說,如果它與地球的距離小於 6500 光年,產生的放射物就足以摧毀臭氧層,導致地球上的生命大量滅絕或者完全滅絕,這確實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後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