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万圣节:神秘又华丽的太空照片(组图)

发表:2008-11-06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为庆祝万圣节,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搜集了一组神秘又华丽的太空照片,令人惊叹。

一、黑寡妇星云“产仔”


黑寡妇星云“产仔”

一个巨大的“黑寡妇蜘蛛”正潜伏在银河内,它产下“幼仔”,并不断向周围喷发强放射物。“黑寡妇星云”就悬挂在银道面上方,它是一个由尘埃、气体和恒星构成的云团,位于距离地球大约 10000 光年的地方。

美国宇航局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从星云中心,延伸出来的像纤细的蜘蛛腿的尘埃束,很多庞大的年轻恒星,正在这个星云的中心慢慢形成。

美国麦迪逊市“威斯康星大学”的天文学家「艾迪·库尔克威尔」,负责领导了这项观测项目,他表示:“这些坏孩子们,实际上正在喷发放射物和粒子,这些物质基本上正在〞摧毁”它们的诞生物!”

二、神秘黑色“人影”


反射星云 NGC 1999 《美国『宇航局』─ 哈勃望远镜珍藏小组拍摄》。

在这张由气体和尘埃构成的星云 —— NGC 1999 图片上,一个黑色人影似乎正慢慢从雾霭中浮现出来。

一颗被称作 V380 Orionis 的明亮的年轻恒星(左上方)照亮了这个星云,但是一处由气体和尘埃组成的寒冷云团因为非常致密,竟然没有一丝光能穿过它射过来。恒星或许就聚集在这个被称作“包克云球”(Bok globule)的黑色云团里。

三、死星般的土卫一


死星般的土卫一 《美国宇航局 ─ 喷气推进研究室太空科研协会拍摄》。 
 
从这张“卡西尼号”在 2005 年拍摄的照片上看,土星的卫星“土卫一”看起来就像影片《星球大战》中的“死星”。

位于这张图片中心的巨大陨石坑名叫“赫歇尔”(Herschel),它或许是由一颗巨大的小行星,与这颗卫星相撞后产生的。如果那颗小行星更大一些,或者移动速度更快一些,它可能就会将这颗卫星撞成两半。

四、星系 NGC 1275 内的气体


星系 NGC 1275 内的气体《美国宇航局的工作人员拍摄》。
 
星系 NGC 1275 内部的气体丝状网络,看起来就像一个飞行怪物。到目前为止,天文学家一直不清楚,是什么防止这个精致的丝状物被强大的引力破坏掉,不过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图像显示,附近星系中心的黑洞,产生的磁场是它们的有力后盾。

五、恒星死亡喷射伽马射线


恒星死亡,喷射伽马射线 《该图片由 J·拉库森 拍摄》。

天文学家在今年 3 月,发现他们至今看到的最明亮的“伽马射线爆”。这个射线爆,在穿过广阔无垠的宇宙的中途突然引爆,它发出的光波非常明亮,以至于人们凭裸眼都能看到它。然而,是什么促使它如此耀眼呢?

经研究显示,它背后的支持者竟是一种宇宙死亡射线,当位于遥远宇宙内的庞大恒星死亡时,它会径直向地球发射出高速粒子束。

然而幸运的是,这颗恒星距离地球 75 亿光年,据地球物理研究委员会说,如果它与地球的距离小于 6500 光年,产生的放射物就足以摧毁臭氧层,导致地球上的生命大量灭绝或者完全灭绝,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后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