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態度「軟」化:來買我吧

發表:2008-11-07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虎與Google的廣告合作協議宣告破局,雅虎執行長楊致遠表示將尋求出售公司的交易,並指明今年稍早欲並雅虎未成的微軟公司是最適合收購雅虎的公司。分析師說,此舉顯示雅虎已深陷策略絕境。

Google公司5日表示,由於今年6月與雅虎達成的線上廣告合作協議,勢必面臨美國反托辣斯當局長期的阻力,經過四個月的檢討,和研究修改協議的可能性後,決定放棄與雅虎合作。

雅虎執行長楊致遠5日在舊金山公開表示,雖然今年稍早雅虎拒絕微軟的收購提議,"直到現在我仍然會說,收購雅虎是微軟的最佳選擇"。楊致遠說,雅虎"對一切可能性保持開放",但微軟似乎無意重回談判桌。

微軟1月31日出價446億美元收購雅虎,雙方經過冗長談判,雅虎5月3日拒絕提議,並要求提高價碼到475 億美元,微軟則宣布放棄收購。楊致遠5日表示,對當時拒絕微軟收購併不後悔,"自認在過程的每一步都做了正確的事,雙方都有責任"。

不過,現在雅虎希望重啟與微軟的收購談判,主客觀情勢卻已大幅逆轉。經濟衰退導致廣告主刪減線上廣告支出,總部設在加州陽光谷的全球第二大搜尋引擎業者雅虎,營運每況愈下,上季的獲利遽減64%,並已宣布裁員10%的計畫。

雅虎5月拒絕微軟每股33美元的收購提議,但5日收盤的股價只剩13.92美元。今年來雅虎股價跌幅達40%。

分析師指出,雅虎營運衰退凸顯該公司深陷困境。花旗集團網路分析師馬宏尼預測,儘管企業廣告紛紛轉向網際網路,雅虎的現金流量到明年將連續第四年零成長;在與Google 的線上廣告合作告吹後,雅虎迫切需要調整策略方向。

除了與微軟重啟收購談判外,雅虎仍有可能與時代華納公司旗下的AOL合併。據瞭解,雙方的磋商今年來時斷時續;時代華納執行長畢奇斯5日重申,在產業整並的趨勢下,不排除AOL與雅虎合併的可能性。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