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飛天法拉利」 2年內面市

發表:2008-11-09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以法拉利為藍本的超級飛天跑車「Autovolantor」,有望在兩年內面世,每部造價50萬英鎊。 Autovolantor,車身安裝了八個渦輪扇,擁800匹馬力,最高飛行時速為240公里。到時相信它會成為名人和富人擺脫擠塞狀況的上佳交通工具。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飛天車計畫是由美國公司「莫勒國際 (Moller International) 」負責。一名俄羅斯富商因不堪每天堵車困擾,於是要求「莫勒國際」為其設計一架能在空中飛行的汽車。令人訝異的是,「默勒國際」公司真的接受要求著手研發,經過多次試驗之後,日前終於造出了一款在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飛行汽車模型「Autovolantor」。

「Autovolantor」 是以價值20萬英鎊的法拉利599GTB為基礎建造,不僅能像普通汽車那樣在地面行駛,還能夠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並在空中盤旋,在地面的最高時速可達 160公里,在空中的時速更達241公里。飛行汽車將由燃料和電力混合的系統來推動,輸出的馬力可達800匹。


(圖片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Autovolantor」車身裝有8個強力推進器,當飛行汽車升空後,推進器的噴氣口可任意改變方向,使飛行汽車靈活自如地運動。該車計畫設定最高可爬升到5000英尺。

「Autovolantor」車身上有前後機翼各一對,它們在起飛之前會從車身底部伸出。而當它作為汽車使用時,其車尾部的後機翼將作為擾流器來使用,用來減輕高速造成的上升空氣。而汽車內部有一個駕駛位和一個乘客位,身處其中的乘客將極為舒適。

飛天車目前還屬開發初期階段,只造出一個模型。設計師卡爾金斯(Bruce Calkins)說,對于飛天車的實現,起初我們抱懷疑的態度,但是在使用飛天車模型後,使我們很快就確證:這是可以做到。據稱,飛天車有望在2年之內正式問世。

事實上,將陸空交通工具合而為一,其實也是該公司的創辦人兼總裁莫勒(Paul Moller)數十年來的夢想。

不過,莫勒也坦承,即使飛天車在技術上可行,但在很多城市駕駛它飛行仍有很大障礙,可能需要再三修訂高速公路的法規,才能讓飛天車上路。但是無論可行與否,它確實達成了在路面上垂直起飛來避開交通擠塞的幻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