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8-11-10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宣布4兆人民幣(5860億美元)的經濟振興方 案,此一為期2年的計畫是中國為了重建信心及擴大 內需以對抗全球經濟衰退的最大創舉。國務院表示, 單單今年第4季的新支出將達到1200億人民幣,並估 計會帶動4000億人民幣的新投資。中國政府也計畫在 未來2年投資低價住宅、道路、鐵路設施、醫療和社 福等。中國第3季經濟成衣率僅9%,是5年來最低。 Morgan Stanley分析師Wang Qing表示,中國如果不 推出新政策,明年成長率恐降至5-6%。

▲World Bank(世界銀行)總裁Robert Zoellick在巴西 舉行的G-20高峰會上表示,金融危機可能導致全球貿 易出現27年來的首度下滑。他指出,全球貿易前景暗 淡,將使得全球經濟前景更悲觀,包括開發中經濟體 在內,全球經濟前景已大幅減弱。新興市場國家已面 臨通膨壓力。他說:"最近幾年的食品和燃油危機伴 隨著金融危機的事擊,沒有國家能倖免。"

▲全球經濟走下坡,令人擔心日本可能再度面臨通貨緊 縮。日本的通貨膨脹主要由高油價帶動,因此在油價 下跌後,通膨情況已減輕。經濟學家表示,消費者物 價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停止上漲,可能在夏季再度下滑 。日本央行上週將下年度(至2010年3月止)核心消費 者物價的中間值預估調降至0%,遠低於本年度預估增 幅1.6%。Merrill Lynch經濟學家Takuji Okubo預測 下年度核心消費者物價可能滑落0.4%,讓日本重回通 貨緊縮。

▲日本消費電子大廠Panasonic上週五宣布同意收購同 業Sanyo Electric,但未透露收購金額。Credit Suisse分析師Koya Tabata預測每股收購價可達140日 元,溢價約40%,以此價格估算,Sanyo市值達8620億 日元。至今年3月止的上年度,Panasonic和Sanyo合 計營收約11兆日元,超過Sony的9兆左右,並直逼 Hitachi的11.23兆日元。

▲中國大陸最大電腦製造商聯想集團第3季淨利銳減78% 至2340萬美元,顯示其無法倖免於全球經濟降溫。聯 想董事長楊元慶預期公司的業績會持續受到全球經濟 減緩的影響。聯想第3季PC出貨成長7.4%,低於產業 成長幅度。執行長Bill Amelio表示,未來幾季計畫 支出7500萬-1億美元進行重整。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