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多難興邦與腦子壞死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8-11-10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到一所高等院校做一個小型的交流,學生遞的條子當然千奇百怪,不過都比較有深度。當然也有比較搞的,如其中有你對"清談誤國"怎麼看?我說你清談五十年,我清談五十年,李敖清談五十年,魯迅清談五十年,都誤不了國,因為這些清談都不是現實政策,大不了誤了自己,但誤自己只要是獨立民事能力人的自願的選擇,那你就讓他誤吧。你或許會問,如果知識份子都清談五十年呢?這基本不靠譜,因為每個人面臨現實社會時的急迫問題並不相同,要選擇做同一件事情幾乎沒有,因為社會是分工的。因為有人要成名,有人要掙錢,有人要吸引眼球,有人想成為帝王師,有人只是想堅持言論自由批判社會弊端,有人要立言寫著述,有人要起而行,有人想賺錢等,他們的目的與想法並不相同。何況知識份子分很多種,有醫生有工程師有經濟學家有作家,因為有社會分工,哪怕是靠立言立論影響社會的人,都不能簡單地算作清談(當然即使是清談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再退一萬步說,即令是清談,這也是言論自由的一部分,也是個人選擇的權利。清談要在怎樣的情況下,才能誤國呢?要成天用公費開務虛會、文山會海、公費出國旅遊、學八榮八恥、學科學發展觀的官員,才可能誤人民誤國。不要太把自己當盤菜,誤國,你想誤就能誤嗎?誤你得有那機會有那權力,可是至少我有生之年沒有這個機會沒有這個權力去誤國,你讓我去誤我還不樂意去誤,我瞧不起誤國這行當。民主自由之制度,你即令有權力,並不是你想怎麼誤就能誤的,民主自由制度下的總統誤國的概率要比專制制度下的總書記誤國的概率低很多。同樣的動輒說誰是賣國賊,也不是誰都能行的,有人說我是賣國賊,那都是不得體的抬舉。誰能簽署諸種條約,誰能將江東六十四屯讓出去,誰能讓出唐努烏梁海,誰能讓中印邊界和中越邊界簽署時我們吃虧?這些行動,你能做到嗎?不要把賣國賊的官階降低了,要賣國其級別是很高的,不是你我能夢想的。那有人說,你有賣國思想。我只能說,不好思意,思想是言論自由的一部分,你可以批評可以反對,但不應該隨意貼誰誰有賣國思想的標籤。思想永遠賣不了國的,你沒看到哪個偉大的思想家能賣國的,賣國的都是那些位高無上的獨裁者。"清談誤國"這種比傻概念在中國流行千年,人們竟然看不出其間的邏輯不通來,這也變相證明我們受愚弄得有多深。"清談誤國"是誰發明的呢?我沒考證過,但我想專制獨裁政權最喜歡以此來鉗制言論自由,同時人們也因此喪失了思想溝通下的腦力激盪。中國為什麼出不了大思想家呢,其原因之一,就是中國人不能自由地清談。

還有被今年的災難逼出來的"多難興邦"這頭沒有邏輯的怪胎。多難既不是興邦的因,興邦亦不是多難的果。興邦不需要多難,多難不一定造成興邦的果。美國包括西方許多民主國家算是"興邦",但它們沒有多少災難;北朝鮮的災難不比我們少,但你看金正日把這邦給興得,興得以餓死人為樂。在我們國家,人禍遠多於天災,靠頻發人禍這樣的災難而興國,腦子要有多壞死,才敢得出這樣的結論。當我們的總理說這種話,而很多人包括知識界不少人都附和的時候,你就知道腦子大面積壞死是如何煉成的。這種"壞事可以變好事"的天然邏輯鏈下的必然結論,在我看來要有多傻就有多傻,可是它竟然忽悠了許多人。壞事就是壞事,這是既成之事實,而且更加不幸的是,在中國壞事變成好事的概率無限趨近於零。因為沒有將壞事變成好事的制度和機制,災難的多發而重複,就證明了壞事在中國大部分時候都只能是壞事,不可能變成好事。將壞事變成好事的條件和制度都沒有,成天空喊"壞事可以變成好事",這和論證小球藻裡面所蘊含的毛澤東思想精髓有什麼區別?同理,多難在中國能興邦的概率無限趨近於零,因為除了邏輯不靠譜外,還因為多難怎麼轉化為興邦的制度在中國至今沒有誕生,而且邦真正興旺,災難尤其人禍必然少。沒有邦真正興旺,人禍卻很多的國家。沒有將災難作為真正的教訓記取,並使得我們有辦法可以阻止災難特別是人禍的重複發生,那麼多難永遠是多難,興邦永遠只是多難之下虛幻的餡餅。

中國是個成批生產許多邏輯不通、權利與權力不分、個體與國家顛倒、思維混亂的標語、口號、社論等來使人之腦子壞死,盛行愚民教育的國家。許多習以為常的壞裡面,許多看上去大言炎炎的發言裡,都深藏著洗腦的毒素,所以我此前曾在博客上開過八期"常識週刊",也曾說過許多荒誕的詞彙,為何在中國特別盛行,後來因為事多而暫停,以後我或許會用其他方式來進一步論證許多看上去好聽的詞彙,是如何使人們的腦子壞死而不自知的。有的我已經在"常識週刊"裡說過,但有些朋友還沒有看到過,但我今天還是要羅列出來,讓大家看看這些習以為常的句子到底有什麼不對勁的荒唐之處。我認為大家應該起而行之,將這些荒誕的語詞羅列並加以批評,使人們的腦子恢復正常的權利意識及其相關認知。我們諸種考試裡,總是喜歡出些不靠譜的題來遮蔽你的權利意識,讓你腦子壞死。那麼我就拿五個他們常用的語詞出來,讓諸位去證明,這些語詞到底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吧。請各位朋友用跟帖的方式,用簡單的語句來說明你對這些問題的思考,好讓我們大家一起學習真正能使腦子開竅的有趣知識。

一:等額選舉。

二:全國人民又掀起了某某新高潮。

三:逼民致富無罪。

四:國富民強。

五:愛國詩人屈原(這道題或許比前面其他四道都有難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