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的青少年

發表:2008-11-15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歲讚比亞女孩塞迪威·錢馬在29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成為2007年國際兒童和平獎得主。塞迪威於1991年出生於讚比亞首都盧薩卡錢瓦馬鎮,當她還是8歲孩子時,她所在學校由於沒有教師被迫關閉,然而塞迪威卻拒絕接受這一殘酷現實,她帶著其他60多個孩子步行尋找另一所學校去學習。最終,在她的努力下所有的學生都被安置在傑克·塞庫普學校,從此之後她一直為所有的學生爭取正當的教育權益。同時,塞迪威還不斷地為兒童普及教育努力,比如:她曾在教堂裡宣傳兒童和愛滋病的知識。在一個朋友的幫助下,她寫了一本插圖小冊子《患有愛滋病的小雞》,講述了愛滋病對兒童的危害。

  




尼科西·約翰遜:存活時間最長的先天性愛滋病患者

尼科西·約翰遜1989年出生於南非約翰內斯堡東部小鎮,他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他從出生時就是艾滋病毒攜帶者。由於他的母親一直遭受疾病困擾,沒有能力撫育他,尼科西就由約翰內斯堡公共關係從業者蓋爾·約翰遜收養。在13屆國際愛滋病會議上,尼科西作為主題發言人鼓勵愛滋病患者公開其病情,並儘可能地尋求適當的治療。南非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稱尼科西是「與生命鬥爭的偶像」,尼科西SABC3電視節目《偉大南非》中被評選為第5位傑出人物。據悉,當他死亡時,他是世界上出生感染愛滋病嬰兒中倖存時間最長的兒童。

  

奧姆·普拉卡什·古賈爾:致力於兒童權益活動

在奧姆·普拉卡什·古賈爾5歲時,他被人帶走離開自己的父母,在礦區工作了3年。在他被營救之後,年輕的奧姆在當地拉賈斯坦邦從事免費教育宣傳活動。他幫助建立了著名的「兒童友好村莊」廣播,大力宣傳尊重兒童的正當權利,並提出不允許讓兒童從事勞役。同時,他還成立了一個網路性組織,意在給予所有兒童一個出生證明,從而保護他們不會遭受剝削。他還盡力工作確保兒童能夠獲得兒童接受出生證明,他稱像這樣的登記是確保兒童權利的第一步,從而校對他們的年齡,幫助他們避免遭受奴役、拐賣,被迫結婚或加入兒童軍隊。

  

陳易希:16歲擁有自己名字命名的小行星

今年讀中五的陳易希去年憑「智能保安機器人」揚威世界比賽,今年他更因而獲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批准以小行星命名,是香港最年輕的小行星命名者,與著名物理學家楊振寧、文學家金庸及工程學家高錕等名人,並列「有星之士」。陳易希是一個發明狂,每日只睡五小時,但用八小時作發明研究。他在過去數年已憑不少發明品獲獎無數,去年更憑「智能保安機器人」在「第55屆Intel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工程項目)」奪得個人組別二等獎,成為首位港生獲此佳績。

 


伊拜爾·馬西:先後營救3000名遭奴役的兒童

伊拜爾·馬西是一位巴基斯坦男孩,出生於1982年,當他4歲時12美元以兒童奴隸身份被賣到地毯加工廠,在拉合爾市一個小城鎮他被繩子拴在一臺地毯織布機旁,每天工作12個小時。由於長時間勞累工作和缺少食物和休息,伊拜爾處於不健康發育狀態。在他12歲時,其身高就如同一個6歲兒童。10歲那年他成功地逃離殘忍的奴役,之後加入了巴基斯坦勞動解放前線組織,幫助全世界遭受奴役的兒童,他幫助3000名處於抵押遭受奴役的巴基斯坦兒童成功獲得自由,並在全球進行反對童工勞役的演講。不幸的是,1995年他遭到了謀殺,很可能凶手是「地毯黑手黨」,由於伊拜爾的演講和營救童工活動遭到一貫使用童工的地毯行業的仇視。

  


赫克托·皮爾特遜:不惜付出年輕生命的付價

這張圖片是薩姆·尼茲馬所拍攝的一張著名照片,1976年6月16日,梅布伊薩·馬庫波抱起赫克托·皮爾特遜,身旁奔跑的是皮爾特遜的妹妹安托瓦內特。赫克托·皮爾特遜(1964-1976年6月16日)成為1976年南非種族隔離索韋托起義事件的標誌性紀念人物,新聞攝影師尼茲馬拍攝到這張垂死的赫克托被同事抱著奔跑至醫院的情景,該新聞圖片發布在世界各地。多年以來,6月16日赫克托死亡的這一天成為抵抗南非種族隔離政府殘忍行徑的紀念日,目前,這一天已成為南非青年日。




薩曼塔·史密斯:10歲成為冷戰時期美蘇親善大使

這張圖片是前蘇聯一張薩曼塔·史密斯頭像的郵票,薩曼塔是美國康涅狄格州曼徹斯特鎮一位女學生,她成為冷戰時期美國和前蘇聯的著名人物。1982年11月,當時薩曼塔只有10歲,她向前蘇聯領導人尤里·安德羅波夫寫信,期望明白為什麼蘇聯與美國之間的關係會如此緊張,隨後她的來信發表在蘇聯《真理報》上。她很高興地發現自己的信發表在蘇聯媒體上,然而她卻一直未接受到回覆。後來,她又向蘇聯駐美國大使寫了一封信,問詢安德羅波夫是否有意對此進行答覆。1983年4月26日,她終於接受到了來自安德羅波夫的回答。

  






聖安妮·弗蘭克:用筆記錄了二戰的痛苦磨難

聖安妮·弗蘭克是德國法蘭克福市出生的猶太女孩,在她死後出版的生前日記使得世人更深地瞭解她,並對她的遭遇表示同情,她的日記中記錄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德國佔領荷蘭對猶太人進行迫害,以及她們的隱匿生活。聖安妮的文筆很好,她所寫的日記吸引了許多讀者,讓人們更多地瞭解到了二戰的真實故事,更深入地討論了二戰所屠殺受害者的悲慘經歷。

  



凱瑟琳·庫克:18歲成為全球最年輕億萬富翁

繼MySpace、Facebook之後,現年18歲的美國少女凱瑟琳·庫克再度創造網路神話。由她於3年前創建的MyYearbook.com網站目前成為僅次於前二者的全美第三大社交網站,並在全美校園少男少女中最具人氣。據估算,MyYearbook.com如今市場價值數億美元,每年僅廣告收入就達1000萬美元,可是凱瑟琳卻謝絕投資者的天價收購。據悉,她是繼Face-book的創始人兼CEO、現年23歲的哈佛大學輟學生馬克·扎克伯格之後,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之一。

 

蘇哈斯戈皮納思:14歲印度小子成為世界最年輕CEO

14歲那年,印度電腦天才蘇哈斯戈皮納思就創辦了一家軟體公司。從那以來,他已經成為印度興旺發達的IT業中最為成功的標誌性人物之一。現年21歲的他運轉著一家跨國企業,僱用著400名僱員,員工年齡平均21歲,他們與全球各地的200名客戶展開業務。美國一公司去年出資1億美元要求持有其大部分股權,但蘇哈斯不肯答應。印度政治家更將他視為國民楷模:看看這些年輕人有多麼大的成就!



諾亞·馬克庫拉夫:「白宮的神奇小子」受到布希重用

9歲的諾亞被媒體稱為「美國總統歷史的百科全書」;他不僅來自布希的老家得州,他還是布希的總統競選班子成員;如今布希還邀請諾亞為政府的社會保障制度改革進行全國演說。而諾亞在為布希認真工作同時也有自己的打算,他的目標是,2032年當選美國總統。

 

關照洋:全球最年輕的少年博士

當8歲的關照洋一身博士行頭出現在眾人面前時,他的頭上又多了一頂桂冠--全球最年輕的少年博士。這頂桂冠,是美國紐卡索大學根據他的傑出表現,於今年7月份特別頒發給他的榮譽博士學位。小小年紀的關照洋,頭上縈繞著多項光環,最年幼的世界傑出華人獎獲獎者、全球最年輕的少年博士、香港最小的慈善家、少年武術精英,而且還是香港「寶芝林」集團的主席,眾多光環注定了小照洋與眾不同的人生經歷。

 

艾莉婭·薩布爾:世界最年輕教授

美國紐約長島天才「女神童」艾莉婭·薩布爾將於下個月前往韓國的大學任教。吉尼斯世界記錄總部證實,18歲的艾莉婭已經打破了一項被前人保持了300年的世界記錄,成了有史以來世界上最年輕的大學教授。艾莉婭從小就是一個「神童」,她兩歲時就能讀完全本小說,甚至能自己寫一些短小說;艾莉婭在4年級時就學完了所有中學課程,10歲時她進入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14歲時她獲得了學士學位。此後她又來到費城德雷塞耳大學開始攻讀博士學位,畢業後,18歲的艾莉婭來到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南方大學任教,成了一名年輕的大學物理學教師。

 

於連:布魯塞爾第一公民

在一次比利時人民反侵略戰爭期間,戰敗的西班牙人侵者在逃離該市之際,點燃了通往市政廳地下火藥庫的導火索,企圖將市中心夷為平地。當時一個名叫於連的小男孩發現正在燃燒的導火索,他想去用水扑滅,可這裡沒有水,到遠處去打水已經來不及了,就是跑出去喊大人來,恐怕也已救之不及。正在危急時刻,小於連急中生智,立刻撤泡尿將導火索澆滅,使該市倖免於難,但小於廉卻中彈身亡。人民為紀念這位小英雄而創作了此尊銅像,並且提名「布魯塞爾第一公民」像。




翟婷:榮獲2008年斯德哥爾摩少年水獎的美籍華裔少女

8月1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左)向榮獲2008年斯德哥爾摩少年水獎的美籍華裔少女翟婷頒發獲獎證書。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60名青少年參加了今年的斯德哥爾摩少年水獎決賽階段的角逐,翟婷憑藉其研究成果「各種環境下的納米銀粒子的毒效模型」而獲獎。斯德哥爾摩少年水獎旨在鼓勵青少年投入到合理開發利用水資源的創造發明中。

  




哈利波特:讓世界為之瘋狂的魔法少年

HarryPotter是英國女作家J.K.羅琳的著名魔幻系列小說《哈利波特》中的主人翁,該系列小說被翻譯成近70種語言,在全世界200多個國家累計銷量達3億多冊。《哈利·波特》以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為主要舞臺,敘述了哈利與邪惡魔法勢力作鬥爭的故事。主人翁哈利波特也成為繼米老鼠、史努比、加菲貓等卡通形象以來最成功的兒童偶像。這個戴著眼鏡的男孩,騎著他的飛天掃帚,在世界各地掀起一股魔法旋風,使得全世界都為之瘋狂。在他的世界裡,奇蹟、神話、魔法......什麼都不會過分。

 

潘金福:她促使越戰提前結束

照片攝於1972年6月8日,當時越南戰爭已接近尾聲,久戰不勝的美國軍隊已經變得歇斯底里,對著平民村莊和赤手空拳的百姓狂轟濫炸,這張照片的背景是:越戰美軍在距越南西貢北部50公里處的長板村莊投下了一些凝固汽油彈,一群孩子被從天而降的燃燒彈嚇壞了而四處奔跑的情景,特別是中間那個小姑娘因為身上的衣服被燒著,不得不赤身露體地在路上邊逃邊哭喊:「燙死了,燙死了。」照片中的小女孩名叫潘金福,當時才九歲,她的背上造成了嚴重的燒傷,前面的那個男孩是她的哥哥,他們都活下來了。這個形象十分鮮明地展示了皮肉的痛苦與精神上的極度恐懼,逼真地揭露了戰爭的殘酷性。很快就被刊登在美國《紐約時報》的頭版上,一下子成了轟動一時的話題。在美國引起了反戰潮。美國人早已被這場遠離美國而無休止的戰爭弄得漠然麻木了,但這幅照片重又喚醒了他們的良知,於是一場反戰的浪潮重又興起。不久,越戰宣告結束,人們說,是這幅照片促使越戰提前半年結束。


魁克 柯伯格:12歲建立「解放兒童」(FREE THE CHILDREN)的基金會

魁克.柯伯格,加拿大人,曾榮獲羅斯福自由勛章、加拿大總督功勛獎、世界青年獎;擔任聯合國兒童大使,曾獲全世界兒童的最高獎項「世界兒童獎」,三次獲諾貝爾獎提名,以及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中被評為「明日全球領袖人之一」。1995年,年僅12歲的柯伯格和他的同學建立了一個名為「解放兒童」(FREE THECHILDREN)的基金會,提出「孩子幫助孩子」的口號。如今,這個機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由青少年管理和領導的慈善機構,吸引了全球45個國家100多萬名青少年參與,並在拉美、非洲、亞洲的35個發展中國家建立了450所學校,其中,中國15所。11年來,他用每年獲得學校的優異獎學金養活自己,而每年通過演講、出版書籍等獲得的150多萬美元,都全部歸入FTC中。


来源:con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