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輕鬆擁有大長今的水嫩肌膚(組圖)

在家也能享受完美SPA

作者:池沁芳 發表:2008-11-15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氧氣美女」李英愛以酷愛SPA保養出名:網路圖片)

明星們的SPA搜密

韓國「氧氣美女」李英愛,是眾人公認的天然美女,而她的駐顏術也一直都是大家好奇的,其實李美人的護膚之道中,有一項就是用SPA來滋養全身肌膚。日前替一家頂級SPA中心作形象代言人,不但能享受SPA療程,還可以免費使用該中心全套化妝品,令李美人十分開心。

臺灣名模隋棠透露:「自己每天最愛的就是在家泡澡。因為在外走秀難免身體疲倦,每天回家我一定要泡一小時的澡,或是使用水柱按摩消除身體一整天的疲累,讓肌膚更有活力。」


(工作型態需要四肢長時間走動可以利用SPA消除疲憊與酸痛:GettyImages)

日本人氣女星松島菜菜子自產下女兒後,瘦身成為松島菜菜子的每日必要工作。菜菜子選擇在工作之於去做可以消除疲勞兼排汗的SPA,做完SPA之後再喝上500毫升的烏龍茶,以排毒去脂肪。此外,她的營養師還提供瘦身妙招:少吃肉多吃魚,就算同時進食4、5種食物,但都以細小的碗盛,並以納豆代替米飯。

認識SPA

SPA源於拉丁文:Solus Por Aqua,經由水來產生健康的意思。西元前三、四百年,希臘的文獻上便記載著水療法可以預防疾病;十五世紀前後,比利時的列日市旁出現了含有礦物質的熱溫泉區,居民均用此來治療疼痛與疾病,可說是現代SPA的發源地。

SPA傳到土耳其演變出「活水浴」的概念,為置身大自然並享受大自然的飛瀑流泉,同時讓身體與心靈得到大自然的洗滌並獲得解脫,為生命灌注新能源,使得生命力更加旺盛。十八世紀此種「大自然」的SPA逐漸成王宮貴族聚集養生享樂的地點,十九世紀歐洲上層社會人士更以大自然中有飛瀑、溫泉勝地建造美容中心,以昂貴的收費提供各項療程,滿足人們對回春健康的追求。

近代隨著城市空間的擁塞,人們壓力的劇增,興起對身體與心靈的舒緩放鬆的SPA風潮。SPA被商業手法精緻的包裝成一種概念、人生哲學,同時也是休閑、養生、美容的代名詞。在SPA中心,一間間安靜舒適、氣氛輕鬆的療程室、蒸氣浴室、泡浴室等等,面帶笑容的專業療師,使SPA的賓客通常是倦容滿面走進,容光煥發走出這空間。


(SPA中心提供各項療程滿足人們對健康、美容的追求:GettyImages)

輕而易舉享受你的專屬HOME SPA

或許家中沒有SPA專用的按摩浴缸,不過透過氣氛的營造以及沐浴用品、精油的選擇,一樣可以打造出自己獨特的SPA風!

1.用品準備:

*選擇適合SPA使用的精油:在選用精油時,務必清楚其功效和用法,充分瞭解精油的使用方式和療效,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注意是否適合你的膚質。

*去角質產品:可全身去角質、瘦身排毒、促進淋巴血液迴圈。

*進行SPA的按摩工具:如天然絲瓜手套或海綿等。

*製造氣氛工具:如香精油燈、古典音樂、蠟燭等。

*天然花草茶:泡澡後來一杯花草茶,可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


(賞心悅目的SPA用品包裝精緻清新,帶給使用者愉快的心情:GettyImages)

2.注意事項

選用天然成分用品做SPA,以減低刺激性;室內空氣要流通;浸泡時,人體會流失水分,此時宜多補充水分;心臟病、血管疾病患者不要泡太久,只要出現呼吸不順、頭暈現象,就;皮膚病患者容易使感染情況惡化,應斟酌SPA時間。

3.環境營造

在家進行HOME SPA的第一要件,就是營造一個SPA的環境。在SPA的空間裡,要求安靜舒適、氣氛輕鬆。HOME SPA雖然不能帶給你貴族般的豪華享受,但卻最經濟最方便,也是最能讓你感到輕鬆無負擔的方式。

在泡澡前,先將音響打開,播放自已想聽的音樂,在此環境下進行SPA最能紓發自己的情緒;把手機、電話關掉,再將熏香燈放入浴室中,滴上自己想要的精油熏香;將沐浴精油滴入浴缸中(或是你想要體驗的泡澡用品);點燃燭光關起電燈,接下來就可以躺在浴缸中閉目養神,將身體完全放鬆,讓心情瀋澱。

4.貼心叮嚀

*去角質:這是絕對必要的,因為去角質後,肌膚吸收乳液的效果會加倍,此時塗抹上滋潤的乳液,會讓肌膚看來更有光澤,比起平常塗抹來得有效果。

*乳液補充:做完臉部及身體的去角質後,按摩及上乳液的步驟絕不能省。

*喝大杯水(花草茶):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這樣才能真正達到Home SPA的效果。


(在家進行HOME SPA的第一要件就是營造SPA的環境:GettyImages)

5.美麗步驟

進行SPA前,先將浴缸放滿熱水,水溫約攝氏36∼42度,滴下幾滴芳香精油,敏感性肌膚剛開始使用時要控制精油的量,等習慣之後在慢慢增加,用手輕輕攪動均勻,使精油不要浮在水面。

將頭髮洗淨後抹上護髮素,包裹上熱毛巾,套上浴帽接著將臉洗淨及全身清潔,敷上面膜,身體使用去角質產品去角質,之後再進入浴缸內泡澡,胸口以下完全浸泡約20分鐘,同時進行全身按摩,解除身心壓力,出浴後將身體水分擦乾,此時毛細孔張開為吸收保養品最佳時機,立即抹上潤膚滋養乳液並做按摩,喝一大杯花草茶,放鬆休息。


(花點巧思在家一樣可以打造出個人專屬SPA:GettyImages)

6.其他SPA的芳香療法

沒時間泡澡的話,可將一、兩滴精油滴在化妝棉上,洗澡時把它放在浴室內,利用熱氣蒸發,達到香療的效果,方便又有效。

 

(看中國網路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網路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