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嚴重的欺騙案件

作者:梁慕嫻 發表:2008-11-17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面對泛民主派質疑他是否共產黨員,既不承認也不否認,說原因是共產黨在香港形象不好。

三十六位香港立法會議員投票選出曾鈺成任議會主席,真是匪夷所思!他們是否知道那高高的議長位上坐著的就是一名中共地下黨員呀!!是無知?是有意?是甘為黨的工具?可悲之至!幸得梁國雄議員(社民連)在議會辯論中嚴詞質問曾鈺成是否中國共產黨員?是否秘密保持中共黨籍?他為民主事業作出了影響深遠的重拳一擊,打中了中共地下黨的心臟,令我興奮難眠。香港政壇從此揭開了重要的一頁:香港民主派正式與中共黨員(不是民建聯)在議事廳上正面交鋒,短兵相接,也衝破了政壇、傳媒不敢正視,刻意迴避中共地下黨存在的慣例。

葉國華堅決不認 曾鈺成閃爍其詞

比較一下曾鈺成與葉國華的回應會覺得很有趣味。那年,我第一篇關於地下黨的文章刊登在《開放》之後,壹週刊也做了一個很大的特輯,揭了葉國華的老底。當時傳媒也曾追問葉是否共產黨員,他氣定神閑地斷然否認,回答得斬釘截鐵,公然向全世界撒謊。後在李怡的訪問中,葉又故弄玄虛地再次否定自己共產黨員身份。他說:「我已經說了自己的經歷,我想大家可以除去心鎖,不必擔心我是共產黨......如果你是共產黨,不要再愚弄別人了,如果你不是共產黨,就不要被人愚弄。」講慣大話的葉國華姦滑老辣,黨性特強,謊言也就可以理直氣壯了。愚弄別人的共產黨恰恰正是他自己,許多人都曾被他愚弄過。(筆者曾有一文回應這個訪問)。

這次卻不同,曾鈺成在議會中的反應是顧左右而言他,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他說:「原因是香港人對共產黨仍持有十分負面的看法,而『土共』等名稱更帶相當嚴重負面的標誌。」他的回應相當拙劣。那等於說,只要港人不再對共產黨有負面看法,他就會承認自己是共產黨員。也顯示,他有自知之明,共產黨不是好東西,不能承認。曾鈺成理虧、心虛、軟弱,過不了自己,撒不下謊,言語間露了底,默認了他是黨員。這是失去黨性的行為。事隔十一年,時代不同了,我看到了是非感高於黨性。

事實上,一般地下黨員宣誓入黨的時候,都曾被黨組織嚴厲地要求服從組織紀律,遵守保密原則,違者需接受懲處,更用烈士的形象教育黨員,無論甚麼情況之下,寧死也不能暴露黨及同志。黨性高於一切那怕是人命。因此要他們坦白承認並不容易,除非他公開退黨,或因工作需要黨組織命令他曝光,像當年的毛均年那樣。葉和曾均以不同方法拒認黨員,他們保護了黨。

港澳工委在廣州設有秘密機關

其實,中共香港地下黨是一個非法組織,在香港這個法治社會沒有註冊立案。(即使香港沒有政黨法,也有社團法)在港英統治時代,承認或查獲共黨身份就要被捕。香港法律部門也應調查追緝,繩之於法。不過,我知道,香港人崇尚法治,拿不出實證,即人證和物證,便不能提出指控。要有人證已經不大容易,要取得物證更是絕無可能。因為地下黨員的檔案都存於廣州的機關之中。記得當年學友社三核心人物:柯其毅,楊偉舉和我同期由共青團員轉正為共產黨員的時候,領導人歐陽成潮及盧壽祥曾帶領我們回廣州,說是讓我們在黨的機關內存檔。

去的地方是廣州小北花圈地區的一幢二層洋房,區內有華僑新村,聽說是為了易於掩護常常來往這裡的地下黨港人。這是港澳工委設在國內的秘密機關,後來我還來過多次。在那裡,有上級領導來看望,有年紀大的女同志照顧飲食,還有一位小劉女同志負責聯絡和瞭解情況。(傳聞此人常下香港,回歸前多經拱北,潛伏在澳門某名人的別墅內辦公,後又在香港新華社設有辦公室,來往於中港之間,許多地下同志都認識她,現已離休)。我們住在洋房的幾天內,除聽聽指示,學習學習外,主要是填寫一份履歷表格,作為正式辦理中共黨員的入黨手續。從此,中國有了我的檔案!香港法律界要取得地下黨員的證明文件,除非等到民主戰勝了專制,像蘇聯倒臺後檔案公開一樣。可見地下黨就是這樣的秘密活動方式,欺負港人對他們束手無策。

辨認三類中共地下黨員的方法

雖然辨認地下黨人如此困難重重,我仍認為絕非毫無辦法,我想出了把他們分為三等,可以作為辨認的方法:

第一等是實證地下黨員,即已有人證的,如葉國華,蔡培遠,歐陽成潮等。這等確認了的人物現在雖然不多,要等待更多勇敢的人站出來指證,將來總會越來越多的。

第二等是推算地下黨員(或稱代入地下黨員亦可),用如數學公理一樣推算出來的地下黨員,現在露頭的已經很多,曾鈺成、曾德成兄弟,程介明、程介南兄弟等均可歸為此類。

第三等是疑似地下黨員,這些人物也很多,如梁振英、林瑞麟等都是。其共同特點是言行上堅定維護中共專制政權和中共的愛國主義,處處證明其忠心為黨工作,但我們卻找不到他們的親共出處,因而無法推證。要解此結需挖出他們就讀過的所有中學和所有曾改過的假名。我相信他們的身份總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曾鈺成事件是嚴重的欺騙案件

有人問共產黨員是否可以做主席?我認為「可以」,條件是這個主席是一個公開合法註冊的共產黨的黨員,並經過民主機制程序,得大多數議員推舉當選才可。將來普選也一樣。本來香港這自由之地發展民主政制,組成各式政黨如民主黨,自由黨等,也有一個共產黨是完全不足為奇的,這一點大家早有思想準備。(臺灣也已成立了臺灣共產黨)。明知它的背後有中聯辦,有中央,我們也只好認命。現在關鍵問題是「地下」兩字。大家以為選出的是民建聯的曾鈺成,卻原來是地下黨的曾鈺成,這是一件嚴重的欺騙案件,欺騙立法會議員該當何罪?這也是非法地下組織入侵香港三權之一的獨立的立法民意機構,是對一國兩制的破壞。立法會主席從此秘密接受中共的指示,失去其獨立性┃┃這是一件不容忽視的重大政治事件,應該知會國際機構。

觀察曾鈺成在這次事件中的言行,有朋友認為曾的諱莫如深、首鼠兩端是為自己留後路,他相信地下黨總有一天全面掌權,到時黨組織就會允許他們見光了。我同意這個看法。從事件看來,現今地下黨的保密規定似乎已是其次,保密已變成一項欺騙策略。用民建聯名義發展工作比用共產黨名義可以欺騙更多人。他們以為欺騙越長久,受騙的人越多,對共產黨的負面看法就會減少,掌權的時機會來得更快。其實這只是自欺欺人,只要像「毒奶粉」這樣的慘事不斷上演,無法根治,共產黨的負面形象永難消除,即使再多幾次「京奧」「神七」,也無助其負面的擴大。這次立法會選舉是有力的明證。相反,也許放棄欺騙,走上地面,多少還會增加一點港人的正面看法,值得地下黨委中聯辦細細思量。

不過,在他們未能痛改前非之前,我們還要繼續討論這個地下黨問題,讓社會繼續關注,繼續挖出他們的地下身份,讓更多人不再上當受騙。這是一件很重要的反欺騙工程。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