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看中國女性:模特肌膚白地真恐怖

作者:﹝美﹞ Kayla:譯者 馮國川 發表:2008-11-17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次,我在中國生病住進了醫院,這為我充分瞭解中國流行文化市場提供了便利條件。通過在病床上看電視、讀報刊以及其他渠道獲得的瞭解,我驚奇地發現中美流行文化間有許多趣味十足的差異。

在審美標準方面,中國女性努力使自己變白,而美國女性卻總想著如何使皮膚變黑。中國電視節目中狂轟濫炸的皮膚美白廣告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廣告內容不是宣傳皮膚健康或皮膚清潔的理念,而僅僅強調如何使你一白再白。相比而言,美國的護膚品廣告簡直就像一堂生理課,它對皮膚如何保持長久健康狀態進行了細緻講解。另外,在中國的許多時尚雜誌裡,你不難發現接二連三的美白產品廣告,而那些模特兒的肌膚在我們看來多少有點兒恐怖。

中國另外一個不能被忽視的產業就是減肥產品。想來有點兒可笑,在中國我幾乎沒見過女孩穿衣服超過XL碼,同樣,中國的服裝製造商也很少生產XXL碼的衣服。對中國女孩而言,50公斤是個不錯的體重,幾乎中國的每個單身女性都有節食習慣。在我看來,她們的減肥方法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為得到一張瘦臉,她們強忍痛苦用"磨骨術"改造臉型;為減掉多餘脂肪,她們用一種奇怪的藥水塗抹全身;為使腿顯得修長,她們套上異常緊繃的所謂"美體長襪";甚至為了少吸收點兒營養,她們在肚子裡養"蛔蟲"!

另外,減肥產品的廣告也言過其實,他們宣傳的減肥效果簡直和說夢話沒什麼區別,而法律在此領域也束手無策。如果廣告說有一種貼在腳底板上的神秘鞋墊,可以在你走路時,為你吸收掉多餘脂肪,中國的女孩兒們一定會蜂擁而至,興致盎然地打聽一番。

除了減肥產品,保健品在中國也有較大的市場份額,通常可被分為兩類:一種是中國幾千年流傳下來的醫學理論衍生出來的產品,另一種是從歐洲進口的新產品。我認為這是中國獨生子女政策造成的局面:一方面,老人的數量超過贍養他們的子女的數量,因此保健產品需求旺盛;另一方面,由於每個孩子都是"獨苗",他們承載著三代的厚望,因此兒童保健產品也暢銷不衰。由於孩子的競爭壓力很大,而每個家庭瞄準的目標都是清華北大之類的名牌學校,我相信中國的保健品市場在日後會有更突飛猛進的發展。

還有,足療已成為商業人士的休閑方式,它的受歡迎程度超乎你的想像。一排排坐在椅子上的人,享受著腳丫被呵護的樂趣,我的一個中國同事經常帶他的合作夥伴來此消遣,他說這是最有效的"公關方式"。據說有一種足療方式叫做"盲療",沒錯,按摩師傅都是盲人,不要問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我也沒有嘗試過。(作者 ﹝美﹞ Kayla::譯者 馮國川


来源:股市黑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