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看中国女性:模特肌肤白地真恐怖

作者:[美] Kayla:译者 冯国川 发表:2008-11-17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次,我在中国生病住进了医院,这为我充分了解中国流行文化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通过在病床上看电视、读报刊以及其他渠道获得的了解,我惊奇地发现中美流行文化间有许多趣味十足的差异。

在审美标准方面,中国女性努力使自己变白,而美国女性却总想着如何使皮肤变黑。中国电视节目中狂轰滥炸的皮肤美白广告让我觉得莫名其妙,广告内容不是宣传皮肤健康或皮肤清洁的理念,而仅仅强调如何使你一白再白。相比而言,美国的护肤品广告简直就像一堂生理课,它对皮肤如何保持长久健康状态进行了细致讲解。另外,在中国的许多时尚杂志里,你不难发现接二连三的美白产品广告,而那些模特儿的肌肤在我们看来多少有点儿恐怖。

中国另外一个不能被忽视的产业就是减肥产品。想来有点儿可笑,在中国我几乎没见过女孩穿衣服超过XL码,同样,中国的服装制造商也很少生产XXL码的衣服。对中国女孩而言,50公斤是个不错的体重,几乎中国的每个单身女性都有节食习惯。在我看来,她们的减肥方法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为得到一张瘦脸,她们强忍痛苦用"磨骨术"改造脸型;为减掉多余脂肪,她们用一种奇怪的药水涂抹全身;为使腿显得修长,她们套上异常紧绷的所谓"美体长袜";甚至为了少吸收点儿营养,她们在肚子里养"蛔虫"!

另外,减肥产品的广告也言过其实,他们宣传的减肥效果简直和说梦话没什么区别,而法律在此领域也束手无策。如果广告说有一种贴在脚底板上的神秘鞋垫,可以在你走路时,为你吸收掉多余脂肪,中国的女孩儿们一定会蜂拥而至,兴致盎然地打听一番。

除了减肥产品,保健品在中国也有较大的市场份额,通常可被分为两类:一种是中国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医学理论衍生出来的产品,另一种是从欧洲进口的新产品。我认为这是中国独生子女政策造成的局面:一方面,老人的数量超过赡养他们的子女的数量,因此保健产品需求旺盛;另一方面,由于每个孩子都是"独苗",他们承载着三代的厚望,因此儿童保健产品也畅销不衰。由于孩子的竞争压力很大,而每个家庭瞄准的目标都是清华北大之类的名牌学校,我相信中国的保健品市场在日后会有更突飞猛进的发展。

还有,足疗已成为商业人士的休闲方式,它的受欢迎程度超乎你的想象。一排排坐在椅子上的人,享受着脚丫被呵护的乐趣,我的一个中国同事经常带他的合作伙伴来此消遣,他说这是最有效的"公关方式"。据说有一种足疗方式叫做"盲疗",没错,按摩师傅都是盲人,不要问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因为我也没有尝试过。(作者 [美] Kayla::译者 冯国川


来源:股市黑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