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戒護送醫 (圖)

發表:2008-11-17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羈押在臺北看守所的前總統陳水扁,因為持續禁食五天,出現心搏過快、左胸悶痛及呼吸困難等症狀,昨晚八點被戒護送至板橋亞東醫院治療,院方評估須住院。扁從入所到戒護就醫,禁食達一○八小時。
禁食五天 胸悶心搏過快

迄昨羈押臺北看守所五天的前總統陳水扁,因持續禁食,昨天下午出現心搏過快、左胸悶痛及呼吸困難等症狀,經醫護人員測量心電圖發現有異常,晚間八時由維安警力戒送板橋亞東醫院治療,院方評估認為須留院觀察到今天早上六點左右。扁從入所到戒護就醫,禁食達一○八小時。

未上戒具 車直入急診室

扁被送抵醫院時,北所不願病患憔悴病容曝光,採取罕見的倒車入庫方式進急診室,警方也以牽手方式阻擋媒體拍攝,直接將躺在擔架上的阿扁推入急診病房,全程也未對扁施用戒具;目睹人士說,當時扁以毛毯覆蓋至口部,只露出眼鼻跟上臉部。

若續禁食 撐不了幾天

亞東醫院急診部主任蔡光超表示,初步檢查,陳水扁有嚴重脫水情形,目前無生命危險,但若持續禁食,恐怕撐不了幾天。

今天凌晨零點卅分,針對陳前總統血液抽檢結果,蔡光超表示,陳前總統胸悶、心跳的症狀有緩解,但在補充水分、糖份後,血液中應改善的數值未明顯改善,仍有繼續觀察必要;他強調,目前仍以靜脈注射,補充水分、電解質、糖份為主,陳前總統有小睡了一下,如果今天早上六點前狀況有改善,就可以離院。院方醫護人力不變,但維安人員將加強。

留院觀察 至今晨六點

臺北看守所表示,扁於十二日上午八時廿九分入所後一直未進食,僅喝水,醫護人員特別加強健康狀況檢測,早、中、晚三餐時間後都定時量血壓、脈搏、血糖及體溫,昨天上午發現他的四項健康值都逼近標準值邊緣,扁也口述有左胸悶痛、全身酸痛等症狀,醫師要幫他打點滴,但他拒絕,開的肌肉鬆弛劑也沒吃,為免強制施打營養針會引起其他併發症,醫療人員決定先安排測量心電圖。

下午心電圖結果出爐,醫師判讀數據確有異常,加上扁左胸持續悶痛等症狀,身體也虛弱到需人攙扶,所方聽從醫師建議,用擔架將扁從忠三舍獨居房送到病舍觀察。

經一小時觀察後,醫師認為若不給予強制治療,健康狀況只會持續惡化,加上看守所心臟儀器設備不足,因此評估需戒護就醫,通報國安局聯繫維安人力部署,昨晚八時直接由病舍將扁送上看守所救護車,由看守所戒護人員戒送到簽約醫療院所的板橋亞東醫院治療。

臺北榮總急診部醫師高偉峰表示,絕食者最初消耗會用肝醣,大約一天多之後,肝醣就會耗盡,脂肪蛋白質開始燃燒,並產生乳酸、酮酸等物質,會使呼吸加速,如果體內的荷爾蒙代償機制無法發揮,血糖就可能降低,嚴重會導致頭昏與意識改變。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則表示,絕食十天之內,除了血壓下降外,通常狀況會陷入穩定,也不至於有免疫力下降、易感染等問題,十天後才會因電解質失衡,導致心律不整等嚴重問題出現,有緻命之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