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戒护送医 (图)

发表:2008-11-17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羁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前总统陈水扁,因为持续禁食五天,出现心搏过快、左胸闷痛及呼吸困难等症状,昨晚八点被戒护送至板桥亚东医院治疗,院方评估须住院。扁从入所到戒护就医,禁食达一○八小时。
禁食五天 胸闷心搏过快

迄昨羁押台北看守所五天的前总统陈水扁,因持续禁食,昨天下午出现心搏过快、左胸闷痛及呼吸困难等症状,经医护人员测量心电图发现有异常,晚间八时由维安警力戒送板桥亚东医院治疗,院方评估认为须留院观察到今天早上六点左右。扁从入所到戒护就医,禁食达一○八小时。

未上戒具 车直入急诊室

扁被送抵医院时,北所不愿病患憔悴病容曝光,采取罕见的倒车入库方式进急诊室,警方也以牵手方式阻挡媒体拍摄,直接将躺在担架上的阿扁推入急诊病房,全程也未对扁施用戒具;目睹人士说,当时扁以毛毯覆盖至口部,只露出眼鼻跟上脸部。

若续禁食 撑不了几天

亚东医院急诊部主任蔡光超表示,初步检查,陈水扁有严重脱水情形,目前无生命危险,但若持续禁食,恐怕撑不了几天。

今天凌晨零点卅分,针对陈前总统血液抽检结果,蔡光超表示,陈前总统胸闷、心跳的症状有缓解,但在补充水分、糖份后,血液中应改善的数值未明显改善,仍有继续观察必要;他强调,目前仍以静脉注射,补充水分、电解质、糖份为主,陈前总统有小睡了一下,如果今天早上六点前状况有改善,就可以离院。院方医护人力不变,但维安人员将加强。

留院观察 至今晨六点

台北看守所表示,扁于十二日上午八时廿九分入所后一直未进食,仅喝水,医护人员特别加强健康状况检测,早、中、晚三餐时间后都定时量血压、脉搏、血糖及体温,昨天上午发现他的四项健康值都逼近标准值边缘,扁也口述有左胸闷痛、全身酸痛等症状,医师要帮他打点滴,但他拒绝,开的肌肉松弛剂也没吃,为免强制施打营养针会引起其他并发症,医疗人员决定先安排测量心电图。

下午心电图结果出炉,医师判读数据确有异常,加上扁左胸持续闷痛等症状,身体也虚弱到需人搀扶,所方听从医师建议,用担架将扁从忠三舍独居房送到病舍观察。

经一小时观察后,医师认为若不给予强制治疗,健康状况只会持续恶化,加上看守所心脏仪器设备不足,因此评估需戒护就医,通报国安局联系维安人力部署,昨晚八时直接由病舍将扁送上看守所救护车,由看守所戒护人员戒送到签约医疗院所的板桥亚东医院治疗。

台北荣总急诊部医师高伟峰表示,绝食者最初消耗会用肝醣,大约一天多之后,肝醣就会耗尽,脂肪蛋白质开始燃烧,并产生乳酸、酮酸等物质,会使呼吸加速,如果体内的荷尔蒙代偿机制无法发挥,血糖就可能降低,严重会导致头昏与意识改变。

新光医院肾脏科医师江守山则表示,绝食十天之内,除了血压下降外,通常状况会陷入稳定,也不至于有免疫力下降、易感染等问题,十天后才会因电解质失衡,导致心律不整等严重问题出现,有致命之虞。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