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首席執行官楊致遠將下臺(圖)

發表:2008-11-18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虎執行長楊致遠。(法新社)

雅虎公司11月17日星期一表示,其共同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楊致遠將在雅虎找到新的首席執行官後下臺。自從雅虎今年早些時候拒絕微軟高價收購後,公司股票跌跌不休,當天收於$10.63,不到微軟出價33美元的三分之一,比微軟提出收購後2月1日首天的收盤價$28.38低了63%。

雅虎在一份書面聲明中稱,已經雇佣了高管獵頭公司海德思哲(Heidrick)和Struggles國際公司,幫助尋找首席執行官。據悉,幾個星期之前雅虎董事會就已經和楊致遠討論他下臺事宜,而雅虎的大型投資者在過去幾個月來不斷地遊說董事會替換楊致遠。

楊致遠過去一直以自己是幫助雅虎扭轉劣勢的最佳人選而不願下臺。但是最近,楊致遠使雅虎保持為獨立公司的努力遭遇一系列挫折。谷歌由於美國政府反壟斷的顧慮而取消了先前為了避免雅虎被微軟收購而提出幫助雅虎在線廣告搜索的提議,雅虎試圖與時代華納的美國在線(AOL)合併的談判也沒有進展,加上股票價格不斷下跌,這使得楊致遠不斷失去投資者的支持。

目前尚不清楚誰會是楊致遠的接班人,而新執行長是否會支持將雅虎出售給微軟也不清楚。億萬富翁Carl Icahn在加入雅虎董事會後一直希望能夠被微軟收購,但是微軟是否還會對此感興趣以及雅虎董事會其他成員的態度如何尚未可知。

楊致遠隨後在一份聲明中稱,自己一如既往將做對公司最有利的事。在雅虎公開聲明將換下楊致遠後,微軟發言人稱微軟對此沒有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