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塌陷事故倖存者 寧可討飯不敢再碰地鐵(圖)

發表:2008-11-18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傍晚,東方網記者在事故現場附近的一棟兩層樓簡易房中,找到了事故中倖存的施工人員。由於杭州地鐵建設全面停工,他們目前處於等待狀態,只等事故處理結束,領取工資後返回老家。

"我們都是大難不死上來的"

來自浙江淳安的方日成以前一直在房屋建築工地幹活,這次跟著老鄉來到了地鐵建設工地,"這個活比做房子每天多賺5塊錢。"本想多賺點錢,不料才幹了一個月就碰上了慘劇。由於他在鋼筋組中從事配料工作,屬於地面作業,僥倖逃過一劫。"響聲像打雷一樣,地在抖,不停有人在喊‘趕快跑,趕快跑'。"他前腳沒跑幾步,就看到身後的地面塌了下去。

江西吉安的張小華當時正在地下作業,"幾秒鐘時間,水、泥、鋼管全都掉了下來。"地上地下一片混亂,所有人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嚇呆了。緊要關頭,一個吊纜放了下來,地下施工人員爭著上去,"吊纜上來的時候,人太多,我們眼睜睜看著三個人支撐不住,掉了下去。"吊纜放下兩次救出了三十多人,張小華就是其中一個。"我剛剛碰到駕駛吊車的那個小夥子,還說他是我們的救命恩人。當時他要是嚇跑了,我們就全完了。"

"這輩子再不做這個活了"

"他們強調上班要戴安全帽,不戴不讓進。"施工人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除了安全帽,並沒有其他保障安全措施,上來下去也無需登記。對這樣的安排,大家都頗有微詞,"上下只有一個鋼管搭的可以移動的梯子,根本沒有其他逃生通道。"

"這輩子再也不做(地鐵)這個活了,就算去討飯也不做。"浙江溫州的季水平連連搖頭,原以為這個工程能讓自己忙一陣,做到春節領了工資回家過年,明年回來接著做,"現在死了這麼多人,怎麼還敢做?"他表示,等事故處理結束後,領了工資就回老家。"幹我們這一行的,都是年底一起發工資的。所以到現在連一次工錢都沒領過。"

對於賠償問題,季水平攤攤手:"我們只想有活干,干好為止,哪裡會想那麼多。"由於是老鄉帶老鄉組成的施工隊伍,他們沒有和包工頭簽過任何合同,甚至連工資數目都沒有定,"都是親戚,怎麼好講錢呢?"

簡陋的房間裡,上下層鋼絲床一張張緊密地排列著,其中幾個鋪位的主人永遠不會回來了。而這些倖存的工人,正在焦急地等待事情結束,"以後還是回去做房屋建築吧。"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