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塌陷事故幸存者 宁可讨饭不敢再碰地铁(图)

发表:2008-11-18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傍晚,东方网记者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一栋两层楼简易房中,找到了事故中幸存的施工人员。由于杭州地铁建设全面停工,他们目前处于等待状态,只等事故处理结束,领取工资后返回老家。

"我们都是大难不死上来的"

来自浙江淳安的方日成以前一直在房屋建筑工地干活,这次跟着老乡来到了地铁建设工地,"这个活比做房子每天多赚5块钱。"本想多赚点钱,不料才干了一个月就碰上了惨剧。由于他在钢筋组中从事配料工作,属于地面作业,侥幸逃过一劫。"响声像打雷一样,地在抖,不停有人在喊‘赶快跑,赶快跑'。"他前脚没跑几步,就看到身后的地面塌了下去。

江西吉安的张小华当时正在地下作业,"几秒钟时间,水、泥、钢管全都掉了下来。"地上地下一片混乱,所有人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呆了。紧要关头,一个吊缆放了下来,地下施工人员争着上去,"吊缆上来的时候,人太多,我们眼睁睁看着三个人支撑不住,掉了下去。"吊缆放下两次救出了三十多人,张小华就是其中一个。"我刚刚碰到驾驶吊车的那个小伙子,还说他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当时他要是吓跑了,我们就全完了。"

"这辈子再不做这个活了"

"他们强调上班要戴安全帽,不戴不让进。"施工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安全帽,并没有其他保障安全措施,上来下去也无需登记。对这样的安排,大家都颇有微词,"上下只有一个钢管搭的可以移动的梯子,根本没有其他逃生通道。"

"这辈子再也不做(地铁)这个活了,就算去讨饭也不做。"浙江温州的季水平连连摇头,原以为这个工程能让自己忙一阵,做到春节领了工资回家过年,明年回来接着做,"现在死了这么多人,怎么还敢做?"他表示,等事故处理结束后,领了工资就回老家。"干我们这一行的,都是年底一起发工资的。所以到现在连一次工钱都没领过。"

对于赔偿问题,季水平摊摊手:"我们只想有活干,干好为止,哪里会想那么多。"由于是老乡带老乡组成的施工队伍,他们没有和包工头签过任何合同,甚至连工资数目都没有定,"都是亲戚,怎么好讲钱呢?"

简陋的房间里,上下层钢丝床一张张紧密地排列着,其中几个铺位的主人永远不会回来了。而这些幸存的工人,正在焦急地等待事情结束,"以后还是回去做房屋建筑吧。"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