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門前發生上千人大規模抗議

作者:嚴修 發表:2008-11-20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三,北京市政府門前發生約一千人的大規模抗議行動,導致附近道路被堵塞,公安實施了交通管制。大部分示威者是"萬里大造林"項目的投資者。有消息稱,多人被捕。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嚴修的採訪報導

據本臺瞭解,星期三上午九點開始,在北京市政府門前發生一千多人大規模民眾抗議,市政府所在的道路因此實行了交通管制,禁止社會車輛通行,約一百多名警察到達現場。11時,市政府周圍拉起了警戒線,多名抗議人士被捕。

星期三,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目擊者、北京維權人士周莉,她敘述了當時的情況,"在北京市政府門前,主要是大批的林木業的受害者,要求市政府解決他們的問題,履行行政行為,然後主要是要求中央電視臺退還他們的錢。"

另一位目擊者,楊秋雨對本臺記者說,這些示威者,很多都持有小標語,一起高唱"團結就是力量"、"國際歌"等,還高喊"公民財產,不容侵犯,與民爭利,天理不容"等等口號。

據瞭解,內蒙古"萬里大造林公司"以"託管造林"的名義非法進行林木銷售,利用虛假宣傳共騙取了三萬二千二百餘名群眾的購林款十三億零七百萬元,其中很多是百姓一生的積蓄。儘管曾有不少報紙對"萬里大造林"提出了質疑,但是該公司藉助中央電視臺的正面廣告,讓很多民眾成了替罪羊。至今中央電視臺連一個起碼的道歉也不曾有。

周莉說,中央電視臺在這件事情上確實需要承擔一些責任,"因為當時是中央電視臺播放了大量的這方面的廣告,才造成了普通民眾的財產損失,因為畢竟中央電視臺他作為一個國家的電視臺,播放這種虛假的廣告,是要承擔一些責任的,我覺得這些民眾的要求是有一定道理的。這件事情已經有一年多了,當時北京市公安局,半年前抓了一些人,中央電視臺的巨額廣告費卻一直沒有退,因為這些錢畢竟是來自於這些普通民眾,它作為虛假廣告,它這些錢是應該退出的。"

周莉說現場還有一些新國大投資項目的受害者和一些北京的被拆遷戶。

楊秋雨說,雖然中國各地都有信訪辦,但是訪民的訴求並沒有徹底有效的解決,"從各區縣,現在直接基層到各辦事處,各鄉鎮都有信訪部門,但是,它以不解決,和跟你商量為一種說詞,其實是蒙、騙、撮,所以百姓沒別的辦法,只有用自己的軀體跟智慧,跟他進行一些頑強的抗爭,抗爭的後果就是,人們都憤怒起來,今天的出現的唱國際歌,唱團結起來,還有連法西斯這個詞彙都用上了,你想想百姓對他們仇視到什麼程度。"

據悉,當天在外交部南面、司法部門前,也有被拆遷民眾示威,堵塞了交通。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