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生活方式讓人變笨

發表:2008-11-21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人都想聰慧、機敏,並且人人都會為此而採取自認為有益、有助的措施。然而,在日常生活中,生活因素和人們的用腦習慣,對大腦智力卻有著不利的影響。

懶散少用腦

有道是"腦子越用越靈敏"。科學合理地多用大腦,能延緩神經系統的衰老,並通過神經系統對機體功能產生調節與控製作用,從而達到健腦(健腦產品)益壽之目的。假如懶懶散散不常用腦,則對大腦和身體的健康都是不利的。

胡思亂用腦

"腦子越用機靈"是建立在科學用腦的基礎上的,倘若過分緊張焦慮,或是不切合實際地殫思竭慮,則對大腦和身體也有不利影響。

帶病強用腦

在身體欠佳或患病時,勉強堅持學習或工作,不僅效率降低,而且容易造成大腦的損害,還不利於身體的康復。

飢餓時用腦

有的人早晨起床晚,來不及吃早餐,或有免用早餐的不健康習慣。這樣就使人一上午處於飢餓中,血糖低於正常供給水平,導致大腦的營養供應不足。若經常如此,勢必有損大腦的健康和思維功能。美國學者經過實驗證明,孩子吃高蛋白(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早餐時的學習成績,要明顯優於進素食早餐時;而不進早餐的孩子,其學習成績都較差。同理,在其它時候飢餓的情況下用腦,也會對大腦有不利影響。

睡眠質量差

成年人一般每天需要有7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要保證睡眠的較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對大腦是一個不良刺激,這會使大腦的疲勞難以恢復,易發生衰老。故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者,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並設法改善睡眠(改善睡眠產品,改善睡眠資訊)狀況。

蒙住頭睡覺

有人睡覺時習慣將被子蒙住頭,這樣,隨著被窩中二氧化碳濃度的升高,氧的濃度不斷下降,長時間吸入如此污濁的空氣,對大腦的健康必定有害。


来源:天天營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