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跌破50美元

發表:2008-11-21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經濟衰退,市場預期能源需求減少,國際原油期貨價20日在紐約早盤跌破每桶50美元大關,為三年來新低。分析師預測,油價可能進一步下探40美元。

紐約20日早盤,倫敦布侖特原油12月期貨價率先跌破50美元關卡,最低至48.2美元,為2005年5月來最低,跌幅逾6.8%。紐約西德州輕原油12月期貨價最低跌到49.91美元,比前市下跌近7%,為2007年元月來首度跌破50美元大關。

紐約和倫敦油價於7月11日同時站上147.27美元147.50美元的空前新高,換言之國際油價這四個多月來暴跌了100美元。

德意志銀行預測,國際油價明年4月左右可能下看40美元。此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每日可能得減產250萬桶原油,才能紓緩市場供過於求的情況。

高盛集團20日調降紐約油價明年預估值,從先前預估86美元再降到80美元。該公司自9月來對油價展望的下修幅度已達46%。

以分析師柯瑞為首的研究團隊表示,信用緊縮衝擊經濟景氣,將繼續對紐約油價帶來壓力。若亞洲的經濟和工業活動無法回穩,國際油價明年大約都會在50 美元附近徘徊。

美國能源部最新資料顯示,上週美國石油庫存增加160萬桶,比市場預期多60萬桶。而前四週全美每日平均用油量比去年同期減少7%。美國交通部統計,儘管油價不斷下跌,美國民眾9月行駛的里程少110億英哩。

紐約Newedge美國公司能源研究主管哈夫表示,美國對能源的需求真的已崩跌,整個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國家的需求也同步縮減,今年全球需求成長恐怕都會隨經濟疲軟而萎縮。2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OECD 30國今年第三季合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第二季下滑0.1%,是七年來首度萎縮。

目前能刺激油價上漲的因素,大概只剩OPEC的減產計畫。OPEC本月底打算在下個月的正式會期前舉行一次非正式會議。輪值主席柯理爾已暗示,該組織或許會在12月的會後宣布減產,不過如伊朗等幾個會員國,已呼籲提前減產。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