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類股炒味濃 慎防下跌波

發表:2008-11-22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場預期美元走貶、全球股市巨幅波動、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次貸危機尚未解決,全球經濟不明朗因素下,促使黃金成為投資避風港,國際投資者大舉掃入,中東的杜拜交易所有意開辦黃金ETF,看來2009年仍是「黃金年」。

從深滬A股市場來看,黃金板塊的股票數量較少,集中在中金黃金、紫金礦業、山東黃金、恆邦股份、貴研鉑業這五家上市公司,這五家黃金類A股的總體業績表現相當優良。

中金黃金、紫金礦業的股價水平差異不大,都具備長線投資價值。紫金礦業是大型股、次新股;中金黃金是中型股、老股。兩者的特點有所區別,當大盤重回漲勢,通常次新股會有更好的表現機會,因為套牢的壓力沒那麼大。

以紫金礦業來說,它是中國控制金屬資源最多的黃金巨頭。2007 年黃金產量在世界主要黃金礦業公司中位居第十位,礦產金佔全國礦產金總量的10.5%。公司擁有探礦權165個,採礦權32個,礦區面積達5,074平方公里。

中金黃金是國家級黃金開採冶煉上市公司,擁有政策優勢。2007年黃金產量佔全國26.23%,在黃金行業內處於龍頭地位,但採礦面積僅33平方公里。中金黃金的大股東中國黃金集團持有公司48.06%的股權。

目前,香港共有四檔上市黃金股,分別是紫金礦業、招金礦業、靈寶黃金及澳華黃金,受惠於金價上升,股價已有不小升幅。專家表示,現在處於金價高峰期時投資黃金股,便需要作出考慮,以免高價接貨,因此最直接的選股方法是買入有最多黃金儲備的金股。

隨著全球各國進入通貨緊縮,經濟環境動盪不已,黃金生產現金成本也不斷增加。2007年第二季,國際黃金現金生產成本為每盎司380美元,2008年國際黃金生產成本繼續上漲,這也將拉抬黃金價格。

專家提醒,在金價不斷挑戰新高下,近日來黃金類股的炒味甚濃,隨時會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投資者除要審慎選股外,也要設定損益基準點,以防萬一。

黃金板塊由於受經濟週期及期貨保值、企業礦產豐富等諸多因素影響,因此有利於大陸黃金業的業績穩步往上提升。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