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動物飼料和獸藥仍大量使用三聚氰胺

發表:2008-11-22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物添加劑「三聚氰胺」已引起消費者的戒心同排斥,國家亦已立法整頓,制訂含量的安全標準。但有獸醫揭發,作為全國最大動物飼料添加劑及獸藥生產地的河北省,仍有不少企業違規大量使用;此外,亦混入可致癌的化學劑。禽畜進食飼料後,身體會積聚「三聚氰胺」、並會迅速致癌,間接對人類的健康構成威脅。

石家莊市一間大型動物藥業公司的前獸醫王海珍週五對記者表示,兩年前任職期間,目擊工作人員在生產動物飼料及獸藥時,大量摻入「三聚氰胺」及一種學名叫「碘化鉻蛋白」的致癌化學物,以加快禽畜成長。現身處北京的王海珍指,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的事件鬧得滿城風雨,人人談虎色變,她從公司內部及業界的可靠消息知道,有毒的添加劑現時仍舊使用,受污染的飼料仍在市場銷售。

王海珍:「你試想想,這些不法企業大量生產有毒及致癌的動物飼料及獸藥,動物食後,加工製成食品,本身已有病的動物,人食了經新陣代謝,毒性會更強,我們體內存毒量愈來愈多,將會無藥可救。」

王海珍兩年多前,因為向上級舉報違規事件,遭公司辭退,她任職銷售經理的丈夫其後向農業部舉報,雖然舉報行動令公司被查封,但丈夫卻換來牢獄之災,被公司誣職務侵佔被判刑4年,而企業更火速改名,然後重施故技至今。王海珍說,在飼料及獸藥中加入有毒添加劑的情況,在業內很普遍。

王海珍:「企業被查封后,立即改名石家莊市大山動物藥業公司,然後重施故技,在動物飼料及獸藥中,依然大量添加致癌物物及有毒物,我從很多仍然在市內多間獸藥業工作的同學處打探並獲證實,但我丈夫被抓捕後,我又被河北省截訪人員追捕,沒有人再敢說半句舉報。」

原先有多份化驗報告在手的王海珍,10月初到北京為被囚的丈夫申訴時,所有材料被當局充公,但王海珍指,祇要仍生存,仍堅持揭露企業違規操作,及監管部門不作為的違紀行為。

記者致電大山動物藥業公司,工作人員否認在動物飼料及獸藥中,加入可致癌及有毒物質。她說:「我們所有產品都經檢查質量,全部都是合格的,一時間你叫我如何證明給你看,我祇是負責售後服務的,質檢的同事都不在。」

記者致電河北省農業部,工作人員拒絕回應提問。而河北省藥監局稽查處的李先生表示,未有收報有關企業違規操作,或產品配方出現問題的投訴。他說:

「三聚氰胺若超出國家訂定使用標準,那當然是違規了,而你說的碘化鉻蛋白早已被國家禁用,但至今我們沒有收報有關舉報,或化驗出違禁物這回事,我會為你跟進一下。」

飼料生產企業為求生畜長得快,節省飼料及多瘦肉,會添加違禁藥物,主要是激素類藥物,如鹽酸克侖特羅、雌激素及碘化鉻蛋白等,這些藥物,能夠引起心律不正,嚴重會影響四肢癱瘓,甚至可以致癌。

而化工原料「三聚氰胺」自三鹿奶粉事件後,已是人所共知,它是一種可以提高蛋白質檢測值,人如果長期攝入會導致人體泌尿系統膀胱、腎產生結石,並可誘發膀胱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馮日遙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