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媽媽求告: 新華醫院還我兒子的眼睛

發表:2008-11-25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2008年11月21日,我的兒子胖新18個月大了。已經可以蹣跚而走,咿呀耳語。本應該屬於他的是快樂無邪的童年,可現實卻是那麼的殘酷。因為在 他的世界裡是一片黑暗,看不到光明,看不到這個世界!胖新是個瞎子!可是他並不是天生的,是人工迫害下的受害者!新華醫院嚴重失職直接導致了這一悲劇的發 生,活生生的剝奪了胖新看到這個世界的權力。楊浦法院一審判決新華醫院侵犯原告知情權,判令院方賠償各項經濟損失16萬餘元。如此嚴重的損害,原審法院只 判決新華醫院承擔不到20%的賠償份額實在顯失公平,明顯偏袒新華醫院的過錯。目前上訴案件仍在進行中。


收到判決書的那刻我很平靜,因為不公平的 醫療事故鑑定結果直接導致了今天的判決,我的內心只有憤怒,新華醫院是你讓我的兒子要在黑暗中度過一生,而今卻依然還能夠逍遙法外,不受到法律的任何制 裁,難道權利和金錢真能擺平一切、凌駕於一切之上,恐怕我一輩子也很難從這件事的陰影中走出來,更何況將來長大的胖新!

現將整個事件的真相公布出來


我 因患有妊娠期高血壓,在懷孕7個多月的時候,也就是2007年的5月21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誕下了兒子胖新。因為早產,胖新出生時體重只有960克, 綜合評分卻達到8分。第一人民醫院醫療水平有限,將胖新立即送往新華醫院的兒內科接受治療。由於胖新是極低體重的早產兒,入院後即給予吸氧至6月15日, 共吸氧25天。在6月中下旬,醫生告訴胖新的父親,因為早產兒有發生視網膜病變的可能,要進行眼底視網膜病變的篩查,因此,6月21日醫院為住院的全部早 產兒進行了篩查,但是被告知,孩子的眼底未能看清,因為本院看此病的趙培泉主任出國在外,其他人不會看。我們在網上查詢了有關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的相關資 料,覺得該問題的重要性,於是幾次要求醫院請求五官科的眼科會診。主任醫生說會傳真請來,要200元會診費。我們告訴她不要說200元了,就是2000元 也沒有問題。但醫院又告知,他們給該院發過傳真,他們不能來,因為儀器不能搬過來。我們十分焦急,多次與主治醫生及護士長表達,希望醫院將孩子轉運到五官 科醫院去檢查,但是醫院說沒有辦法做到,並說孩子沒有經過搶救,不太有可能發生此問題。7月4日主治醫生告訴我們,說已經請本院的眼科祝主任看過,眼睛沒 有問題,請放心。其後就一直沒有隨訪過孩子的眼睛。7月24日(週二)醫院告知,孩子體重已達2000克,要求出院,我們認為孩子當天才從暖箱出來,能否 再住幾天,讓小兒適應適應,但是醫院認為沒有必要,必須出院,並告知孩子的父親週四帶小兒到上海五官科醫院眼底視網膜病變診療中心就診。7月26日我們就 遵照醫囑到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就診,其後進行了相應的檢查,被診斷為ROP5級,在就診時,醫生問,共吸氧幾天,當得知吸氧25天,接診醫生懷疑 地反覆追問,是否搞錯?我們將出院小結遞給醫生看,醫生看後連連搖頭,不敢相信。7月29日晚全家乘火車帶著胖新前往北京,7月31日到北京大學人民醫院 看專家門診,在進行相應的檢查後,依然診斷為ROP5級。專家稱太晚了,並告訴我們,最佳治療時間是在生後4-6週,治療醫院應該在治療的時間窗內每天給 小兒做眼底檢查,以防眼部發生病變,並應及時給予治療。現在已失去了治療時間,無法救治,如果當時及時發現,就不至於失明瞭。並提出疑問,偌大的上海怎麼 可能還發生此事,更何況還是聞名全國的三級甲等新華醫院,真得太不可思議了!回來後家人仍然想抱有一絲希望東奔西跑地為他醫治,直到第一人民醫院的院長告 訴我們全世界醫生都醫治不了的,別再折騰孩子的眼睛了,至此我們才放棄了醫治,全家人整天以淚洗面,陷入無限的悲痛之中。


整個事件當中其實作為家 長我們已經是高度關注孩子的眼睛問題了,但是還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讓悲劇發生,真的是讓人匪夷所思。這是一起很明顯的醫療事故,可是訴訟的過程是那麼的艱辛 和痛心。新華醫院為了掩蓋自己的過錯篡改病史,顛倒黑白這已經是很可恨了,更可惡的是那些專家不分是非違背自己的良心所作出的鑑定結果。讓人憤怒!虹口區 醫學會和上海市醫學會出具的2份鑑定報告的結果都是不構成醫療事故,不盡讓人聯想到原新華醫院的院長現在是上海市副市長,全國有名的眼科權威專家趙培泉在 新華醫院。基於以上2點讓人們尊敬的專家就可以偏袒醫院保全名譽,就可以肆意踐踏他人的人身權益。難道不怕會遭到報應嗎?


發貼主要目的個人的力量實在是微不足道,很難讓胖新得到公正的鑑定和判決,維權的道路佈滿荊棘,我一定會把官司打到底,替胖新討回公道。希望網路上的好心人能夠幫我們伸張正義,請幫忙將本帖子轉發,讓更多的人知道,別再發生類似的人工盲童事件,由衷感謝。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