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三分之一河段水質污染嚴重 (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08-11-2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黃河水利委員會近日發布的《2007年黃河水資源公報》顯示,2007年黃河劣Ⅴ類水質標準的河長佔總河長的三分之一。

據黃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黃河水資源公報》每年發布一次,內容主要包括降水徑流、蓄水動態、水資源利用、水資源量分析、水質調查評價、輸沙量及重要水事等。

公報顯示,2007年黃河干、支流水質評價河長13492.7公里,其中符合Ⅰ類、Ⅱ類水質標準的河長為2174.0公里,佔總評價河長的16.1%;而劣Ⅴ類水質標準的河長為4557.6公里,佔評價總河長的33.8%。

公報還顯示,2007年黃河流域廢污水排放量為42.86億噸,其中城鎮居民生活、第二產業、第三產業排放的廢污水量分別佔廢污水排放總量的23.0%%、70.6%和6.4%。

在德國的中國水資源問題專家王維洛在接受本臺中文部的採訪時說,中國的淮河污染狀況比黃河還要嚴重。其他受污染河流還包括海河和遼河。

他認為,中國改革開放的30年間河流受污染的現象逐年加劇。但黃河污染在文革後期就已經開始顯現。

中國第一個五年發展計畫的主要重工業項目就建在黃河流域的蘭州、洛陽、西安和包頭等地。

王維洛說,中國政府在治理城鎮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方面做得比較好,因為他們可以通過收取污水處理費直接把錢拿回來。但對工業污水的治理力度就相當的小。

這就導致了工業污水佔黃河污水排放量的百分之七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