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政府不管,我們只能罷運(圖)

發表:2008-11-28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三亞上週也爆發了出租車司機工潮

廣東潮州參與罷運的出租車司機表示,政府不理會他們的要求,所以只能再次罷運。

BBC中文部記者11月28日電話採訪了潮州一家出租車公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他說,有一百多出租車司機參加了罷運,他們把車停在市政府門口。

他們抗議政府對無牌照黑車監管不力,以及油價高和租車費用上漲。這是中國最近各地發生的出租車司機抗議行動的最新一起。

他說,"出租車司機的目的就是讓政府把那些無牌照的私家車打掉,讓市場規範化一點。"

他說,"由於私家車不需要向出租車公司交管理費,就可以把價格壓低,導致很多出租車司機沒有什麼生意。"

這位工作人員還說,之前潮州司機曾經罷運過,"但是由於事情沒有得到解決,政府也沒有什麼動作,現在出租車司機只好再次進行罷運,以示不滿。"

《廣州日報》稱,潮州市市長湯錫坤與罷工出租車司機代表進行了對話,爭取妥善處理罷運事件。

普遍問題

前不久,重慶和三亞也發生過出租車罷運事件。

BBC中文部記者問潮州出租車公司的這位工作人員,整個出租車行業是否都面臨同樣的問題。他說,"確實如此,現在市場缺乏規範。"

他還說,潮州出租車司機中有很多外省來的打工者,"這些人要支付房租,出租車管理費,而且現在有黑車,他們感到生活幾乎無法繼續了。"

潮州市出租車協會也指出,油價上漲,運輸成本提高,給運輸行業帶來衝擊。

中國多個城市近日先後發生出租車司機罷運事件,其中海南三亞上週就有9000名司機罷運。

本月初,重慶市數出租車司機進行了罷運抗議。他們砸毀了100多輛出租車和3輛警車,後來在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調停下得以解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