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方面沒通知,楊佳後事沒處理!

作者:劉曉原 發表:2008-11-30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友在我的幾個博客留言,詢問楊佳的後事是不是已經處理?

就這個問題,我再次給楊福生和王靜榮打了電話。他們告訴我說,至今沒有接到通知,後事還無法處理。

在26日晚上,王靜榮與我通電話時,就問過上海會怎麼處理屍體一事。

對死刑犯的遺體處理,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解釋有明確規定。按司法解釋第三百四十八條規定,對罪犯執行死刑後,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應當辦理以下事項:

(一)對於死刑罪犯的遺書、遺言筆錄,應當及時進行審查,涉及財產繼承、債務清償、家事囑託等內容的,將遺書、遺言筆錄交給家屬,同時複製存卷備查;涉及案件線索等問題的,應當抄送有關機關;

(二)通知罪犯家屬在限期內領取罪犯屍體;有火化條件的,通知領取骨灰。過期不領取的,由人民法院通知有關單位處理。對於死刑罪犯的屍體或者骨灰的處理情況,應當記錄在卷;

(三)對外國籍罪犯執行死刑後,通知外國駐華使、領館的程序和時限,依照有關規定辦理。

上海有火化條件,估計會將屍體火化,讓家屬領取骨灰。

執行三天也不通知,家屬肯定會著急。我建議他們,在下個星期一給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或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打電話。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