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來國安部長 移民改革動向引關注

發表:2008-12-02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星期一宣布亞利桑那州州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將為新任國土安全部部長(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星期一宣布亞利桑那州州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將為新任國土安全部部長,由於美國移民局隸屬國安部,納波利塔諾未來執掌國安部後的移民法改革動向值得注意。

51歲的納波利塔諾將離開她擔任6年州長、第二任的職務。她先前曾擔任亞利桑那總檢察長以及美國亞利桑那州檢察官。

作為一個邊境州的州長,納波利塔諾可以把經驗帶入移民執法的角色中。她否決了該州共和黨員提出的幾項嚴格的非法移民法案。去年她也支持華盛頓最後失敗了的移民法全面改革。

納波利塔諾對於沿著國境邊界建造圍牆能夠解決移民問題表示懷疑。她曾經說,"你建造一個50尺的牆,有人會找到51尺的梯子。"

然而,她也是第一個要求國家警衛隊加強邊境巡邏的州長,而且她的州去年通過了一個法律,要求所有亞利桑那州的企業使用聯邦網路資料庫E-Verify,以確認新僱員持有有效的社會安全號碼,而且有資格獲得僱用。這是布希政府移民政策的基石。

納波利塔諾接受的是律師教育,納波利塔諾曾為安妮塔·希爾(Anita Hill)與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就性騷擾事件於高等法院對質期間擔任義務顧問開始從事政治。她繼而成為該州的總檢察長,並於2002年為民主黨贏得12年來第一次的州長勝選。

從此她一直維持民間高支持度。Mason-Dixon民調公司8月的調查顯示,66%的亞利桑那州居民對她的州長表現滿意。以下是她執掌國安部後將面臨的一些重要挑戰:

● 移民。布希總統曾欲大幅修改移民法但受阻擋,給1200萬非法移民的命運投下變數,並且引發社會要求移民制度更有秩序的呼聲。身為爭論最前線、處於墨西哥邊境州的亞利桑那州長--納波利塔諾,曾經聲稱目前的制度"沒有強制執行,而且無法執行。"她曾經要求包括邊境安全措施在內的全面改革,以及一個讓"非法移民脫離經濟陰影"的制度。

●邊境安全。新的部長將負責完成引發爭議的美墨邊境圍牆,這個措施引發了墨西哥和當地土地擁有人的不滿。納波利塔諾曾在2006年要求國家警衛隊協助邊境執法,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 危機管理。2005年卡崔納颶風來襲時,聯邦笨拙的反應搞壞了國土安全部和旗下聯邦急難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的名聲。急難管理署在之後的災難獲得比較好的成績,不過一些專家認為應該將該署從國土安全部門移除而獨立存在。

●打擊恐怖主義。美國安全官警察告 :蓋達組織仍然是對美國安全最大的威脅。

●金融危機。金融危機已經嚴重抑制了國家和地方安全機構的預算,納波利塔諾擔任州長的經驗據稱有助於處理這種預算缺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