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来国安部长 移民改革动向引关注

发表:2008-12-02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星期一宣布亚利桑那州州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将为新任国土安全部部长(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星期一宣布亚利桑那州州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将为新任国土安全部部长,由于美国移民局隶属国安部,纳波利塔诺未来执掌国安部后的移民法改革动向值得注意。

51岁的纳波利塔诺将离开她担任6年州长、第二任的职务。她先前曾担任亚利桑那总检察长以及美国亚利桑那州检察官。

作为一个边境州的州长,纳波利塔诺可以把经验带入移民执法的角色中。她否决了该州共和党员提出的几项严格的非法移民法案。去年她也支持华盛顿最后失败了的移民法全面改革。

纳波利塔诺对于沿着国境边界建造围墙能够解决移民问题表示怀疑。她曾经说,"你建造一个50尺的墙,有人会找到51尺的梯子。"

然而,她也是第一个要求国家警卫队加强边境巡逻的州长,而且她的州去年通过了一个法律,要求所有亚利桑那州的企业使用联邦网路资料库E-Verify,以确认新雇员持有有效的社会安全号码,而且有资格获得雇用。这是布什政府移民政策的基石。

纳波利塔诺接受的是律师教育,纳波利塔诺曾为安妮塔·希尔(Anita Hill)与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就性骚扰事件于高等法院对质期间担任义务顾问开始从事政治。她继而成为该州的总检察长,并于2002年为民主党赢得12年来第一次的州长胜选。

从此她一直维持民间高支持度。Mason-Dixon民调公司8月的调查显示,66%的亚利桑那州居民对她的州长表现满意。以下是她执掌国安部后将面临的一些重要挑战:

● 移民。布什总统曾欲大幅修改移民法但受阻挡,给1200万非法移民的命运投下变数,并且引发社会要求移民制度更有秩序的呼声。身为争论最前线、处于墨西哥边境州的亚利桑那州长--纳波利塔诺,曾经声称目前的制度"没有强制执行,而且无法执行。"她曾经要求包括边境安全措施在内的全面改革,以及一个让"非法移民脱离经济阴影"的制度。

●边境安全。新的部长将负责完成引发争议的美墨边境围墙,这个措施引发了墨西哥和当地土地拥有人的不满。纳波利塔诺曾在2006年要求国家警卫队协助边境执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 危机管理。2005年卡崔纳飓风来袭时,联邦笨拙的反应搞坏了国土安全部和旗下联邦急难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的名声。急难管理署在之后的灾难获得比较好的成绩,不过一些专家认为应该将该署从国土安全部门移除而独立存在。

●打击恐怖主义。美国安全官员警告 :盖达组织仍然是对美国安全最大的威胁。

●金融危机。金融危机已经严重抑制了国家和地方安全机构的预算,纳波利塔诺担任州长的经验据称有助于处理这种预算缺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