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警方確認孟買襲擊事件主謀(圖)

發表:2008-12-03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買警方認為,巴基斯坦武裝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一名高層頭目策劃了上週的孟買恐怖襲擊事件,在10名恐怖份子抵達印度的前兩天,該頭目和虔誠軍幾名領導人通過衛星電話和恐怖份子保持著聯繫。

孟買警方一位高級官員表示,恐怖份子劫持了一艘漁船抵達孟買,警方後來在這艘廢棄的漁船上發現了恐怖份子留下的一部衛星電話,在電話裡獲得了虔誠軍五人領導層的姓名和電話號碼信息。電話記錄顯示恐怖份子曾用該電話聯絡這五人。



孟買警方嚴陣以待(Getty Images)

五人中包括虔誠軍對印度恐怖行動負責人穆扎米爾(Yusuf Muzammil)。那位印度高級警官表示,穆扎米爾被襲擊事件唯一被俘的恐怖份子卡薩布(Ajmal Kasab)確認為襲擊事件主謀。警官稱,卡薩布的供詞顯示,穆扎米爾的兩名代表策劃了這起襲擊事件。

巴基斯坦一位高級官員證實,印度已經知會巴基斯坦是穆扎米爾策劃了襲擊事件。印度向巴基斯坦提交了一份包括穆扎米爾的20人名單,印度要求巴方移交名單上的人員。

印度還告知巴基斯坦,襲擊事件得到了虔誠軍上級組織領導人賽義德(Hafiz Mohammed Saeed)的批准。賽義德否認他的組織參與孟買襲擊事件。他在接受巴基斯坦私人電視頻道GEO News採訪時表示,印度總是無中生有地誣蔑他。

恐怖份子上週襲擊了孟買的三家豪華酒店、一座猶太人中心、一個火車站以及其他場所,導致至少172人死亡。

新德里獨立研究機構和平與衝突研究協會(Institute of Peace and Conflict Studies)會長巴內賈(Dipankar Banerjee)表示,在前領導人被處死後,巴基斯坦人穆扎米爾大約3個月前成為了虔誠軍策劃小組領導人。30多歲的穆扎米爾主要在巴基斯坦活動。

印度還要求巴基斯坦交出伊布拉希姆(Dawood Ibrahim),他是一名孟買強盜,後轉而支持恐怖份子,據信他生活在卡拉奇。由於涉嫌參與1993年的孟買爆炸事件,伊布拉希姆一直都是印度的頭號通緝犯。

那位巴基斯坦高級官員表示,巴基斯坦正在查實嫌犯名單上的人員,並向印度方面保證,如果證據顯示這些人參與了上週的襲擊事件,巴基斯坦會對這些人採取行動。據該官員透露,印度表示卡薩布的訓練者經常向他發送簡訊,甚至在他被俘之後還發過。

他補充表示,只有掌握了更多證據,我們才會採取行動。

此次襲擊事件加劇了印度和巴基斯坦這兩個擁有核武器的競爭對手之間的緊張局勢。週二兩國有意緩解壓力,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表示,巴基斯坦已經提出協助印度調查襲擊事件。

庫雷希通過電視發表聲明稱,巴基斯坦政府已經提出了組建聯合調查機構,我們準備組建此類小組協助進行調查。但庫雷希沒有表示巴基斯坦是否會將上述20人移交給印度。

庫雷希週二在伊斯蘭堡召開了一次特別新聞發布會,向與會的各國外交官解釋了巴基斯坦對孟買襲擊事件後與印度之間緊張局勢的態度。印度外交部也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據一位與會的外交官透露,一位印度官員在會上表示,有關印度因為襲擊事件正向印巴邊境集結兵力的說法純屬謠言。

伊布拉希姆是1993年孟買恐怖襲擊事件的主嫌疑犯。他據信生活在卡拉奇Defense Housing Society的嚴密保護下,他通過該機構運營著龐大的業務,其中包括卡拉奇的許多頂級地產。

印度長期以來一直要求巴基斯坦引渡伊布拉希姆,但巴基斯坦否認伊布拉希姆在該國境內。分析師們表示,引渡伊布拉希姆、賽義德和其他重要武裝組織領導人可能會給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Asif Ali Zardari)並不穩固的文官政府造成麻煩。

一位高級官員表示,此舉可能引發強烈反對,尤其是來自伊斯蘭組織的不滿。這可能還會給巴基斯坦軍方帶來問題,他們過去一直在庇護伊斯蘭軍事組織。

如何打擊虔誠軍及其上級組織Jamaat-ud Dawa可能是巴基斯坦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儘管在2002年遭到政府取締,但Jamaat-ud Dawa一直在發展壯大。

虔誠軍是一個極端秘密的組織。除了高層領導人,組織成員的身份都沒有公布。自1990年組建以來,據信該組織培養了數千名訓練有素、鬥志高昂的戰士。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