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警方确认孟买袭击事件主谋(图)

发表:2008-12-03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买警方认为,巴基斯坦武装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一名高层头目策划了上周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在10名恐怖分子抵达印度的前两天,该头目和虔诚军几名领导人通过卫星电话和恐怖分子保持着联系。

孟买警方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恐怖分子劫持了一艘渔船抵达孟买,警方后来在这艘废弃的渔船上发现了恐怖分子留下的一部卫星电话,在电话里获得了虔诚军五人领导层的姓名和电话号码信息。电话记录显示恐怖分子曾用该电话联络这五人。



孟买警方严阵以待(Getty Images)

五人中包括虔诚军对印度恐怖行动负责人穆扎米尔(Yusuf Muzammil)。那位印度高级警官表示,穆扎米尔被袭击事件唯一被俘的恐怖分子卡萨布(Ajmal Kasab)确认为袭击事件主谋。警官称,卡萨布的供词显示,穆扎米尔的两名代表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

巴基斯坦一位高级官员证实,印度已经知会巴基斯坦是穆扎米尔策划了袭击事件。印度向巴基斯坦提交了一份包括穆扎米尔的20人名单,印度要求巴方移交名单上的人员。

印度还告知巴基斯坦,袭击事件得到了虔诚军上级组织领导人赛义德(Hafiz Mohammed Saeed)的批准。赛义德否认他的组织参与孟买袭击事件。他在接受巴基斯坦私人电视频道GEO News采访时表示,印度总是无中生有地诬蔑他。

恐怖分子上周袭击了孟买的三家豪华酒店、一座犹太人中心、一个火车站以及其他场所,导致至少172人死亡。

新德里独立研究机构和平与冲突研究协会(Institute of Peace and Conflict Studies)会长巴内贾(Dipankar Banerjee)表示,在前领导人被处死后,巴基斯坦人穆扎米尔大约3个月前成为了虔诚军策划小组领导人。30多岁的穆扎米尔主要在巴基斯坦活动。

印度还要求巴基斯坦交出伊布拉希姆(Dawood Ibrahim),他是一名孟买强盗,后转而支持恐怖分子,据信他生活在卡拉奇。由于涉嫌参与1993年的孟买爆炸事件,伊布拉希姆一直都是印度的头号通缉犯。

那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表示,巴基斯坦正在查实嫌犯名单上的人员,并向印度方面保证,如果证据显示这些人参与了上周的袭击事件,巴基斯坦会对这些人采取行动。据该官员透露,印度表示卡萨布的训练者经常向他发送短信,甚至在他被俘之后还发过。

他补充表示,只有掌握了更多证据,我们才会采取行动。

此次袭击事件加剧了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竞争对手之间的紧张局势。周二两国有意缓解压力,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表示,巴基斯坦已经提出协助印度调查袭击事件。

库雷希通过电视发表声明称,巴基斯坦政府已经提出了组建联合调查机构,我们准备组建此类小组协助进行调查。但库雷希没有表示巴基斯坦是否会将上述20人移交给印度。

库雷希周二在伊斯兰堡召开了一次特别新闻发布会,向与会的各国外交官解释了巴基斯坦对孟买袭击事件后与印度之间紧张局势的态度。印度外交部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一位与会的外交官透露,一位印度官员在会上表示,有关印度因为袭击事件正向印巴边境集结兵力的说法纯属谣言。

伊布拉希姆是1993年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主嫌疑犯。他据信生活在卡拉奇Defense Housing Society的严密保护下,他通过该机构运营着庞大的业务,其中包括卡拉奇的许多顶级地产。

印度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巴基斯坦引渡伊布拉希姆,但巴基斯坦否认伊布拉希姆在该国境内。分析师们表示,引渡伊布拉希姆、赛义德和其他重要武装组织领导人可能会给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Asif Ali Zardari)并不稳固的文官政府造成麻烦。

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此举可能引发强烈反对,尤其是来自伊斯兰组织的不满。这可能还会给巴基斯坦军方带来问题,他们过去一直在庇护伊斯兰军事组织。

如何打击虔诚军及其上级组织Jamaat-ud Dawa可能是巴基斯坦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尽管在2002年遭到政府取缔,但Jamaat-ud Dawa一直在发展壮大。

虔诚军是一个极端秘密的组织。除了高层领导人,组织成员的身份都没有公布。自1990年组建以来,据信该组织培养了数千名训练有素、斗志高昂的战士。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