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美國人很傻很天真(圖)

作者:西瓜 發表:2008-12-04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趙楓生與我並不相識,我是從他經常給我發來的郵件(文章)中知道了這個名字。後查看他鏈接的博客,知道他是位"農民,暫住北京,《中國農民學習動態》創辦人"。

不過昨日趙先生發來一篇《向美國學習什麼》的文章,我有些懷疑他的農民身份了。文章看似不經意地信手寫來,但反映的問題、揭示的理念卻相當深刻,非"農民"所能做到。

美國究竟有無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如有,向美國學習什麼?這估計是許多文化人、到過美國的人思考過多遍的問題。趙先生沒有給出明確回答,只是把朋友所講的故事複述一遍,挺讓人玩味的。

先不管趙先生是不是農民,把文章推薦至選舉網,我們一起玩味後再說吧。需要說明的是,為避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防止授人以柄,我對標題做了修改。

朋友從美國看選舉回來,不知從何說起,林林總總講了一些見聞,整理一下,僅供參考。

地綠水清天藍

朋友從日本轉機至舊金山再到彼茲堡最後去華盛頓,很多照片是在彼茲堡拍的,而彼茲堡是一個從一個污染很嚴重的工業城市改造過來的。白宮外面是個很大的草坪,而不是磁磚地板。

美國人很傻很天真

兩個人擺地攤,一個中國人,一個美國人,中國人中午吃十來塊錢的盒飯,月底交十來塊錢的稅;美國人中午吃兩三塊錢的漢堡,月底交兩百多元的稅。

美國人上網是按連接埠計費的,如果大人通過路由器共同家裡用兩臺機器只交一個埠的錢,家裡的小孩會告大人違法的。

觀察組的人提出美國選舉有這樣那樣的漏洞,美國人說:"是嗎?你怎麼會這麼想呢?",他們很迷信選舉。

掙錢

一個中國的碩士放棄了白領的工作去掏下水道,一個小時可以掙八十塊,一個月有上萬塊的收入,比他在辦公室掙得還多。

很閑,要掙大錢很難

因為社會保障好,生活壓力不大,美國人普遍過得很輕鬆,混到流浪漢的地步,還會有民間機構可以送餐,在美國餓死是不可想像的事。很少加班,有些城市晚上七點後就很少人了,因為下班後大家都回到了郊外的家裡。美國人均1.8輛車。住公寓樓的是窮人,有點錢都住在連排的獨戶小屋,再有錢點的就是獨棟兩層,類似國內的一些普通別墅,很多錢的就住在自己農莊裡的別墅了。"再有點錢的"的意思是一個卡車司機正常開十年車子就可以達到的概念。

過日子的錢比較好掙,只要你願做願賣力氣,都可以正常生活,但要掙上億的大錢很難,很少一夜暴富的,富豪是多年甚至是家族上百年的產業積累,或者是個別像比爾蓋茨那樣因為掌握了前端的高科技並很好地市場運作。

交通、通訊

美國的航空很發達,舊金山是一分鐘一駕次起落,經常有飛機得在城市上空盤誕一二十分鐘等停機位。

高速路有十二車道的,但那是在郊區,因為不能隨便拆別人的房子,城市裡的路是很窄的,很多地方不得不出現很多單行道以緩擁堵。

城市間的機票費用大多在一百元內。也有大巴,坐的人不多。租車很貴,一臺八座的中巴車油費除外一天的費用得五百元。

打電話可買卡,5元200分鐘,國際長途。

警察

在華盛頓,警察不可以查任何人的身份證,不可以舉報別人有非法移民嫌疑,這樣做一個是避免被指地域歧視,另一個是因為非法移民是移民局管的事,美國沒有聯合執法的概念。

國會圖書館

國會圖書館在一百多年的歷史,很漂亮很豪華很精美的建築,牆上的磚都有圖案,每個圖案背後都有一個這樣或那樣的故事。

白宮、五角大樓

白宮的圍牆是通透的,可以看得到裡面,可以拍照,沒有武警把守。

五角大樓是美國警備最森嚴的地方,在一個湖邊,離白宮半個小時的車程,周邊的路行人可以經過,但車輛不可停留,有警察值班。

"美國之所以兩百年間能有這麼強大,背後是有它的原因的。"朋友最後說。

(沒有交朋友核對,可能有誤,大致是這樣,過了十來天才抽空寫寫,能記得的有印象的也就這點了,供消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