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美国人很傻很天真(图)

作者:西瓜 发表:2008-12-04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赵枫生与我并不相识,我是从他经常给我发来的邮件(文章)中知道了这个名字。后查看他链接的博客,知道他是位"农民,暂住北京,《中国农民学习动态》创办人"。

不过昨日赵先生发来一篇《向美国学习什么》的文章,我有些怀疑他的农民身份了。文章看似不经意地信手写来,但反映的问题、揭示的理念却相当深刻,非"农民"所能做到。

美国究竟有无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如有,向美国学习什么?这估计是许多文化人、到过美国的人思考过多遍的问题。赵先生没有给出明确回答,只是把朋友所讲的故事复述一遍,挺让人玩味的。

先不管赵先生是不是农民,把文章推荐至选举网,我们一起玩味后再说吧。需要说明的是,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防止授人以柄,我对标题做了修改。

朋友从美国看选举回来,不知从何说起,林林总总讲了一些见闻,整理一下,仅供参考。

地绿水清天蓝

朋友从日本转机至旧金山再到彼兹堡最后去华盛顿,很多照片是在彼兹堡拍的,而彼兹堡是一个从一个污染很严重的工业城市改造过来的。白宫外面是个很大的草坪,而不是磁砖地板。

美国人很傻很天真

两个人摆地摊,一个中国人,一个美国人,中国人中午吃十来块钱的盒饭,月底交十来块钱的税;美国人中午吃两三块钱的汉堡,月底交两百多元的税。

美国人上网是按连接端口计费的,如果大人通过路由器共同家里用两台机器只交一个端口的钱,家里的小孩会告大人违法的。

观察组的人提出美国选举有这样那样的漏洞,美国人说:"是吗?你怎么会这么想呢?",他们很迷信选举。

挣钱

一个中国的硕士放弃了白领的工作去掏下水道,一个小时可以挣八十块,一个月有上万块的收入,比他在办公室挣得还多。

很闲,要挣大钱很难

因为社会保障好,生活压力不大,美国人普遍过得很轻松,混到流浪汉的地步,还会有民间机构可以送餐,在美国饿死是不可想象的事。很少加班,有些城市晚上七点后就很少人了,因为下班后大家都回到了郊外的家里。美国人均1.8辆车。住公寓楼的是穷人,有点钱都住在连排的独户小屋,再有钱点的就是独栋两层,类似国内的一些普通别墅,很多钱的就住在自己农庄里的别墅了。"再有点钱的"的意思是一个卡车司机正常开十年车子就可以达到的概念。

过日子的钱比较好挣,只要你愿做愿卖力气,都可以正常生活,但要挣上亿的大钱很难,很少一夜暴富的,富豪是多年甚至是家族上百年的产业积累,或者是个别象比尔盖茨那样因为掌握了前端的高科技并很好地市场运作。

交通、通讯

美国的航空很发达,旧金山是一分钟一驾次起落,经常有飞机得在城市上空盘诞一二十分钟等停机位。

高速路有十二车道的,但那是在郊区,因为不能随便拆别人的房子,城市里的路是很窄的,很多地方不得不出现很多单行道以缓拥堵。

城市间的机票费用大多在一百元内。也有大巴,坐的人不多。租车很贵,一台八座的中巴车油费除外一天的费用得五百元。

打电话可买卡,5元200分钟,国际长途。

警察

在华盛顿,警察不可以查任何人的身份证,不可以举报别人有非法移民嫌疑,这样做一个是避免被指地域歧视,另一个是因为非法移民是移民局管的事,美国没有联合执法的概念。

国会图书馆

国会图书馆在一百多年的历史,很漂亮很豪华很精美的建筑,墙上的砖都有图案,每个图案背后都有一个这样或那样的故事。

白宫、五角大楼

白宫的围墙是通透的,可以看得到里面,可以拍照,没有武警把守。

五角大楼是美国警备最森严的地方,在一个湖边,离白宫半个小时的车程,周边的路行人可以经过,但车辆不可停留,有警察值班。

"美国之所以两百年间能有这么强大,背后是有它的原因的。"朋友最后说。

(没有交朋友核对,可能有误,大致是这样,过了十来天才抽空写写,能记得的有印象的也就这点了,供消遣)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