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不丹、尼泊爾 快樂指數破表 (圖)

作者:佩珊 發表:2008-12-05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偉玲婚禮的快樂國-不丹

影星梁朝偉與劉嘉玲今年在佛教古國不丹舉行婚禮,使得遊客再次注意到了這個曾經被商業週刊報導為全球最快樂的國家。濃濃的宗教氣息、無污染的自然風光、純樸的民風以及一張張21世紀最快樂的臉孔,讓許多人都想前去探索快樂的理由並體驗當地特殊的生活型態。

不丹是個深藏在喜馬拉雅山脈中的古老小王國,鄰近印度、中國。被稱之為最後的香格里拉。透過知名電影"高山上的世界盃"取景拍攝,人們也看見了這個人間奇境的美麗。全境都是河流縱谷,自然景觀出色。境內也全是傳統建築,充滿純樸氣息。這樣的夢幻情境很吸引人,鳳凰旅行社副總黃賢在說,曾有名富商從不丹回國後告訴他:在不丹發呆,是他做過最棒的旅程。

首都天府,海拔就有2550公尺,前往途中可以見到層巒疊嶂的山川,高聳入雲,蒼松翠柏林立,山腳梯田層疊,牛羊悠閑漫步。十七世紀曾為不丹舊都的普那卡,則是充滿田園風光的古都。梯田依山谷地形呈現,藍色溪流點綴,梯田裡待收割的黃金稻穀及剛插秧的翠綠秧苗,再加上鮮艷花朵點綴,相當美麗。黃賢在描述說,唱首周傑倫的稻香,才能表達感動的心情呢!


不丹的生活型態吸引現代人前往探索

除了景觀,篤信藏傳佛教的氛圍濃厚。屋旁隨處可見迎風招展的五彩佛文經幡,顯示出神秘和虔誠。寺院和佛塔遍佈,僧侶會揮手對旅客致意。到仁朋宗佛寺也可以欣賞到古老的建築及可愛的小喇嘛研讀佛經逗趣的姿態。或者拜訪建於懸崖峭壁上的虎穴修道院,見證不丹人民的虔誠。

不丹人民也相當具有獨特個性。國民平均所得只有臺灣二十分之一,卻有將近九七%的人表示自己快樂及滿足。擁有天然景觀,卻懂得惜物,注重保育,也重視自己的文化。

鄰近不丹,尼泊爾同樣是充滿風情的喜馬拉雅山古國。黃賢在表示,因應不景氣,由於單游不丹的成本高,且成行較難,近來業界也將不丹及尼泊爾包裝為同一行程,來降低預算,也增加旅程豐富性。


尼泊爾四眼天神廟

尼泊爾的首都加德滿都,擁有雪山環繞景致優美。東邊的那加闊是最熱門的賞峰聖地,可欣賞喜馬拉雅山日出以及聖母峰和安娜普娜山群的雄姿。古都巴特岡,因未受北方部落及西方社會文化入侵,保留住完善的古代建築及純樸的人文風光,已列為UNESCO世界遺產保護保護名單,值得一遊。另外具有2500年歷史的四眼天神廟,站在佛塔旁小廣場可以眺望整個加德滿都谷地及平原,充滿靈氣,也已列入UNESCO保護名單。

在尼泊爾旅遊感受深刻的還有無所不在的宗教信仰。印度教是尼泊爾的國教,但佛教及密宗也很盛行。帕蘇帕提那是濕婆神寺廟,為印度教聖地,建於13 世紀,展現尼泊爾建築藝術之美。杜巴廣場附近也有古蹟群,像性廟、濕婆神廟等,尤其是活女神廟最著名,旅客只要隨手奉喜,再拍手呼喚,活女神便會現身窗口。巴丹則為尼泊爾佛教中心,有美麗之都之稱,也列入UNESCO保護名單。臺灣有許多佛像都會專程來此彫刻。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